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歲檔首波廝殺! 港片「呼應梗」PK國片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劉懿嫻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8:39

為了搶春節票房,台港電影都各出奇招,跟鐵獅玉玲瓏、大稻埕強碰的救火英雄和金雞續集,就在電影裡頭玩隱藏版呼應梗,不僅出現觀眾耳熟能詳的警察故事名稱,還提到台灣時事,就是要跟台灣觀眾產生連結,果然引起話題。

電影「救火英雄」:「我們出入火場的人,內心永遠被一股濃煙包裹著,我只知道眼前有幾條命要救。」

謝霆鋒、余文樂主演的救火英雄,以消防隊員為題材,搶先在春節前上映,不過同一天,強碰澎恰恰的鐵獅玉玲瓏,台港賀歲片競爭激烈,就比誰最有話題。

電影「救火英雄」:「極度反常的天氣,讓很多人揣測真正的世界末日會在2013年的今天真正降臨。」

救火英雄裡頭,還出現大批隕石襲擊香港,感覺像是末日來臨,接著成龍騎著警用重機,到現場疏散人群,還以為他是來客串,但其實是電影裡安插的廣告片段。電影「救火英雄」:「消防隊需要你,喂…成龍不是拍警察故事的嗎?宣傳片也太誇張了吧。」

導演郭子健:「做一些很…詭異的事情,很誇張很誇張的感覺,然後再開一個玩笑,就是我自己的一個趣味。」

為了讓觀眾跟電影能夠產生連結,吳君如的金雞續集,還把地點改成台灣。電影「金雞sss」:「台灣有1200萬的女性,聽說特種行業的女性有幾十萬人。」

更巧妙呼應台灣時事。電影「金雞sss」:「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春節第二波上檔,也跟國片大稻埕正面PK,港片來台都要玩隱藏版的呼應梗,像是過去劉德華在無間道講的這句。

電影「無間道」:「我現在想選擇做好人。」

後來在風暴裡頭,變成林家棟對華仔說。電影「風暴」:「我想當一個好人。」

看來不管是開玩笑,還是用經典電影當新片梗,都讓港片登台之前,受到高度討論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5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