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F35閃電攻擊機 日本1次購42架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20:42

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已向美國購買42架F35閃電攻擊機,做為新一代的主力戰機,以強化航空自衛隊的實力,未來日本還可能加碼,增加採購數量到100台,來因應釣魚台週邊海域的緊張局勢,而美軍最新的航空母艦福特號,也將配備F35閃電攻擊機,未來大陸的空軍在東海,首當其衝的,就是要面對F35戰機形成的軍事屏障。

2010年六月F-35C完成試飛,2011年11月進行電磁彈射實驗,去年完成空中加油和投彈試驗,這款名為閃電的戰機,是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八個國家參與合作的戰機,主要功能在近空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攔截等多種任務。美國飛行員:「F35提供了第五代攻擊戰鬥機性能,我們迫切需要將它納入我們的攻擊機團隊,它將給我們應戰能力,讓我們的海軍與空軍,提升到下個階層。」

到目前F35已經發展出3種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空軍型F-35A,短距離起降或是垂直起降的海軍陸戰隊使用的F-35B,以及專為航空母艦設計的海軍型F-35C,美國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就要配備F-35C。

它最大的特色在隱形的性能,大量採用雷達和紅外線的隱形技術,使用更高階得隱形塗料,是美國海軍第一代具有隱身能力的艦載機,這項功能在海戰過程非常重要,因為就可以先發現敵機、先行開火。

專家認為將會讓福特號的航空作戰能力發生革命性的變化,F-35C還可以和最先進的無人攻擊機一起搭配,再加大福特號的戰力。軍事專家杜文龍:「還要和無人機能夠配合,因為福特今後所配備的X47B這種無人艦載機,也是一個重要的打擊兵器,還有可能更多的無人航空兵器也要上艦,所以有人和無人組合過程中,有人機的角色更加重要。」

面對美國最新型的航空母艦最先進的隱形戰機,中國大陸的航空母艦戰力還在進行,戰機的起降訓練,可以說還在學步的階段。殲15戰機總設計師王永慶:「在滿足作戰需求的同時,主要是滿足艦載起降要求。」

作為大陸主力戰機的殲15,並沒有隱形的功能,在戰力上就差上F35一大截,但是F35有個大問題就是太貴了。軍事專家杜文龍:「F35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就是自己的價位,從現在採購成本來看一直是居高不下。」

一架F35要價台幣三十多億,但是日本砸錢買了四十多台,著眼的是因應中國大陸對釣魚台日漸加大的外交軍事壓力,F35一開始設計的時候,70%的考量是針對地面,30%針對空中,在空中他有機動攔截敵機的能力。

還有強大的對地面的攻擊火力可以強化奪島戰力,相當符合日本的需求,所以日本考慮增加購買F35到100架,如果大陸用主力戰機殲15面對F35,恐怕還沒發現F35戰機的時候,可能就要先處理來襲的飛彈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619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