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重返經濟火車頭! 帶動亞洲經濟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14:07

預測今年全球經濟,經濟學人亞太區總編輯以及富達國際投資總裁,都認為美國經濟復甦下,會帶動全球經濟發展,不過資金開始回流美國,對亞洲和新興市場,也會造成不小的金融壓力,專家認為,今年重點還是要看各國政府的改革決心。

美國經濟復甦了,不只從QE退場,可以嗅到端倪,經濟學人亞太區總編輯高達德,也提出同樣觀點。經濟學人亞太區總編輯高達德:「今年全球經濟發展,會由美國來帶動,就會一句英國諺語說的『漲潮會讓船全浮起來』,我們可以看到美國經濟這波漲潮,會影響到亞洲市場。」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伯克堂:「美國經濟復甦上軌道,歐洲還在奮鬥掙扎,則是要看重新改革。」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伯克堂指出,美國財政赤字從原本佔GDP 10%,降到只剩3%,而且美國頁岩油氣開發有成,進口原油數量,從每天1200萬桶,降低到800萬桶,是過去30年來沒有過的事情,可以降低進口成本,有助經濟發展,至於日本經濟,兩位專家都認為,首相安倍「第三支箭」,也就是「結構改革」,扮演成敗重要關鍵,而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腳步放緩,地方債務有危機在,重點還是要看習近平改革魄力,台灣經濟,則要看「區域整合經濟」。

富達國際投資總裁伯克堂:「台灣經濟今年緩步成長,和區域經濟整合。」

經濟學人亞太區總編輯高達德:「台灣因為很多政治因素,沒有簽署FTA,這對台灣和其他國家的經貿,會帶來影響,我也看到台灣電子業有下滑現象。」

2014全球經濟,專家認為,美國扮演「火車頭」角色,資金回流美國情況下,其他國家想要跟著一起成長,就要看改革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81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