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羅埃西亞機器人 幫助診斷自閉症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9

克羅埃西亞的醫生和電腦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一款機器人,幫助測試和診斷小朋友是不是患有自閉症,因為要確認孩童患有自閉症的過程很複雜,不像其他疾病可以藉由抽血、磁振造影等方式來判定,只能透過不斷觀察小孩的行為,他們希望藉由機器人的紀錄,能輔助臨床醫生診斷自閉症。

半個兒童大小的機器人,隨著音樂扭腰擺臀,穿著白色背心的小朋友盧卡,開心地跟著一起跳舞,還會和機器人打招呼。機器人vs.小朋友:「哈囉,我叫做瑞內。」

相較之下,在他旁邊穿著深藍色衣服的小朋友菲力普,雖然也看得目不轉睛,但是情緒明顯冷靜許多,表情也比較沒有變化,同樣都是4歲,菲力普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

自閉兒童菲力普母親:「由臨床醫生和機器人共同評估,其實菲力普專注看著機器人,這不是他平常的樣子,他通常喜歡跑來跑去,注意力只有幾秒鐘,但當他看到這個機器人,他會乖乖坐下看著它、研究它,他對它很感興趣。」

因為要確認孩童患有自閉症的過程很複雜,而且需要大量時間來觀察小孩的行為,克羅埃西亞的醫生和電腦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一款機器人,幫助測試和診斷小朋友是不是患有自閉症,機器人會記錄小朋友的一舉一動,並製作數據,提供健康專業人員和小兒科醫師研究。

薩格勒布大學研究人員:「這項計畫的主要目的,是發展以機器人為基礎的自閉症診斷評量,由臨床醫生和機器人共同評估。」

雖然其他國家也有利用機器人治療孩童的自閉症,但是他們宣稱是全球第一個觀察機器人如何診斷自閉症的團隊,他們希望藉由機器人的輔助,能為自閉症的診斷方式建立一套標準,幫助家長更瞭解自己的寶貝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82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