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價登錄修法出包 江李再傳心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13:17

這個3日立法院會剛通過「地政士法」,允許地政士登錄房價可以有更正期限,被批評是替炒房開了巧門,但到了16日江揆看報才得知消息,輿論撻伐後,緊急說要提覆議,預計27日立院開臨時會,尷尬的是,內政部長李鴻源在修法過程中,被立委影響,支持地政士登錄有更正期,現在前後矛盾之外,也讓外界好奇他跟江宜樺是不是又不同調。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將對地政士法的,修正案提出覆議。」

頻咬耳朵,院長部長排排坐,立院委員會上會期修改「地政士法」,代書登錄房價出槌,只要7天內改正就免罰,江揆千交代萬交代不能通過,但最後還是闖關成功,難道這是李部長沒聽長官話。

內政部長李鴻源:「基本上我們的立場,都沒有不一樣。」

嘴說想法一致,但時間拉回上個月4日的內政委員會,李鴻源似乎把江宜樺的話當成了耳邊風了?

內政部長李鴻源VS.立委李俊俋:「地政士總使他對實際的內容比較清楚,他也不該有差別性待遇,我們都同意,應該是在法律上應該是,必須要修正嘛,修正讓他平等。」

被委員牽著鼻子走,難道是場景換了,腦中的意志力就消失了,果然「地政士法」,這個月3日三讀通過修法,但沒想到16日江揆才看報發現,經過4天思量,20日決定自己操刀,難道是要藉機修理李鴻源。

政院要提覆議案,內政部次長原先10點半召開記者會,但卻改成11點院長親自出馬,雖然政院發言人表示,院長有和部長討論過要提覆議案,但規範地政士,其實只要「行政命令」,就可區分是否蓄意,假如登記錯誤,導致房價炒作,損害民眾權益也可要求民事賠償,為何卻要勞師動眾。

李鴻源繼國土問題,頻頻傳出和江宜樺唱反調,這回又扯上江揆任內的最大政績實價登錄,就算江揆澄清,無異針對相關人士,但雙方互動仍舊成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價登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7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