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品軒近「中樞」 藍營政要成主顧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交通部長葉匡時15日晚上聚餐的餐廳就是極品軒,餐廳招牌菜有東坡肉、蔬菜鍋餅,全是道地江浙菜,一桌8000元,走中高價位,餐廳附近有總統府、立法院和法務部,因為地點方便,不少官商政要喜歡到這聚餐、宴客,像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都曾是座上賓。曾經到此用餐過的馬總統,先前對外表態,自己絕對不隨便接受宴請,其實以往蔣經國先生也曾提倡梅花餐,同樣都強調不浪費,馬總統的極簡樸風,外界質疑是不是太過頭了?

鮮紅光澤、油而不膩,切成方形的東坡肉可以兩吃,做成刈包,道地江浙菜,還有蔬菜鍋餅,和慶生吃的壽桃,這些全是極品軒的招牌菜。極品軒主廚路凱源:「我們主打是上海菜,道地的家常料理。」

翻開菜單,每道菜大約200到900元,一桌定價8000,走中高價位路線,開店20多年,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以及前行政院長劉兆玄都曾是坐上賓。TVBS記者王百櫻:「獨立式的包廂,因為空間隱密,也成為政要喜歡聚餐的地點。」

不少政商名流偏愛浙江味,加上極品軒位於衡陽路,一旁有總統府,隔兩條馬路就是立法院,連法務部也在附近,四周全是政府機關,不論宴客還是私下聚會,成為政要的聚餐地點。

不過類似的官商宴請,馬總統似乎不太認同。總統馬英九(2014.1.16):「因為我們規定,如果出去考察沒有地方吃飯、休息的話呢,可以委託他們做便當或做合菜,絕對不能接受招待。」

就怕豪宴風波,讓人對官員產生不良觀感,不過其實比照以往蔣經國先生早期曾推行的梅花餐,提倡宴請,標準5菜1湯,不鋪張也不吝嗇,同樣表達節儉,但馬總統表態,絕對不隨便接受請客,要以身作則,走極簡樸風,是不是太極端了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5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