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愛玲真跡「回不去了」 做成文創紙膠帶


發佈時間:2014/01/17 12:31

這2年台灣文創風發燒,許多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家,也開始有懷舊的衍生性商品問世,作家張愛玲、張小嫻、瓊瑤的經典小說,就被節錄下來做成紙膠帶,像偶像劇常聽到的「我們回不去了」,其實是來自張愛玲的小說《半生緣》,而「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則是張小嫻的名句;出版社坦承,近年受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壓縮,看書的人口少了,不得不靠這種「買書集點送膠帶」的促銷活動,拉抬銷量。

打開盒子,看似一般的彩色膠帶,但拿出來捲開,上面有句子,先看這一捲「我們回不去了」,是偶像劇台詞嗎?再看下一捲,「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還有這捲「我是一片雲」,原來這是3位作家的經典名句,「我們回不去了」來自張愛玲《半生緣》最後快結尾時,「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則是張小嫻《荷包裡的單人床》的經典對白,後面跟的是耳熟能詳的「卻不知道我愛你」,而瓊瑤的「我是一片雲」,更被多次拍成影視作品,出版社把3位作家的親筆真跡變成文創衍生性商品,還沒上市,就在書迷間引發迴響。

出版社總編輯盧春旭:「張愛玲其實之前全都用手寫稿,所以我們那個句子,是從她的手寫稿找出來的,像瓊瑤的我是一片雲,跟張小嫻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們就是請她們特地幫我們寫。」

雖然詢問度高,但紙膠帶不單賣,要買書集點才送,原來出版社近年受到電子書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排擠,去年業績大幅萎縮,因此不得不用巧思刺激買氣,靈感來自故宮的「朕知道了」紙膠帶,曾創下一個月狂賣1萬6千多捲的紀錄,很多遊客一帶就是5、6捲,自用兼送人,把文物的共同記憶,變成趣味的衍生性商品,已經成為文創界的流行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膠帶#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40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