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駕駛捨身救人 台鐵10點全線鳴笛

攝影 許立帆 林志恒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10:00

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捨身救人全力煞車,保住車上300多位旅客性命,銓敘部在他逝世2週年之前,對他的撫卹翻案,認為他確實是符合冒險犯難的最高撫卹條件,上午10點,台鐵全線列車將同步鳴笛5秒悼念他,而蔡崇輝的太太說,銓敘部終於把先生的榮耀與尊嚴還給他,但是站在扇形車站,聆聽這5秒笛聲,還是讓她忍不住流下眼淚。

10點整,台鐵扇形車站所有列車,同時鳴笛5秒,悼念台鐵駕駛蔡崇輝,笛聲響徹全台,蔡崇輝遺孀卻是聽得痛徹心霏,同一時間,台全各地,50多部列車,不論行駛中或是靠站列車,同樣為蔡崇輝鳴笛紀念。

台鐵駕駛蔡崇輝遺孀:「自從他託夢叫我幫他討公道的時候,幾乎是每個晚上都帶著淚水入眠。」

5秒鐘笛聲,對台鐵員工意義重大,2年前的今天,蔡崇輝駕駛太魯閣號,遇上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蔡崇輝堅守崗位,緊拉著煞車直到最後一刻,犧牲自己,救了車上300多位乘客性命,但沒想到卻被銓敘部認定是逃生不及,直到16日,案情出現大逆轉,確認蔡崇輝符合冒險犯難的最高撫恤條件。

台鐵駕駛蔡崇輝遺孀:「算是把先生的榮耀與尊嚴,通通討回來了。」

翻案關鍵,就是楊梅天成醫院提出證明,顯示蔡崇輝膝蓋受到正面撞擊,說明他從頭到尾都坐在座位上,撞擊之後,才連同駕駛室門板,被推擠到走廊上,台鐵50部列車同步鳴笛5秒,除了悼念他的精神,還原事發現場最後關鍵5秒,也希望籍此警惕用路人,別再闖越平交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339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