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0:04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打開蒸籠,湯頭呈現金色的八寶福袋鴨,撒上切段的蒜苗就可以上桌,看似簡單的燉湯,其實不簡單,刀工一下,就知道真材實料。業者:「肉質的甜度都不會流失掉。」

鴨肉包覆著年味十足的食材,有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紅棗等8種料,取好兆頭「八寶福袋」,口味更是少了油膩、多了清甜。民眾:「他有那個栗子跟蓮子的甘甜味,肉質軟嫩,然後充滿了8種食材的香味。」

功夫菜,主廚有用心,秘訣就在於鴨肉和鴨骨要分開處理,去骨考驗的是老師傅的刀工,一塊一塊剃除乾淨,但別浪費,鴨骨先汆燙,去除雜質後,等著備用,再熬成高湯。業者:「我們試過好幾種,然後是鴨的口感最好。」

這一頭去骨的鴨肉塞進八寶食材,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給縫起來,放進砂鍋,加進高湯,清蒸燉煮,就大功告成。業者:「過年期間的話,是感覺就是比較有福氣的意思,一個福袋的意思。」

好工法,先去骨,用減法的方式讓鴨肉少了原有的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吸收8種不同味道的精華,隱藏版的年菜「八寶福袋鴨」,美味飄香。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00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