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減肥有高招 食物份量一「手」掌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21:48

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其實想要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運動,而最近有專家提出一種懶人減肥法,一個星期只要花上短短3分鐘,做間歇性的高強度運動,就可以達到健身效果,此外用餐時,拿出手掌來測量一下,肉類只能有巴掌大,澱粉類大概只能有拳頭大,每一餐都能掌握熱量攝取,就可以輕鬆瘦身。

歌詞:「給我,給我,快給我,一份心臟病漢堡,還有一命嗚呼薯條,耶。」

超大份量的漢堡和薯條,吃多了真的會要人命,其實想要減肥顧健康,一手就能搞定。

旁白:「手掌指南告訴你,該吃多少份量的奶油和肉,看一下,以拳頭來衡量,麵食和冰淇淋的份量。」

現在流行的「巴掌食物減重法」,靠手掌就能清楚控制自己一餐的熱量攝取。

旁白:「富含蛋白質的魚、肉類和豆類,可以用手掌大小來測量,相當於三盎斯,碳水化合物像是米飯、麵和馬鈴薯,是以握起來的拳頭大小,大約是一杯的份量起司,含有大量脂肪和卡路里,一盎斯起司大約相當於一整隻大姆指。」

用手掌不同部位作為度量單位,「手」住食物份量,就算不用手,也有其他簡易指標,像是一杯份量差不多是一顆棒球大小,1/2杯相當於一顆燈泡,1/2盎斯的起司大約是三顆骰子,2茶匙大概就是一顆高爾夫球,只是現代的餐飲份量早就今非昔比差很大。

記者vs.專家:「1950年代普通漢堡餐,有700卡熱量,現在變成是兒童餐,再來看看現今的份量,有多少熱量,熱量高達1900卡。」

影片畫面:「開吃吧!」

現代人普遍吃得過量,達到「巴掌食物」標準的5倍之多,噸位不超重也難,如果擔心吃不飽…。旁白:「我有解決之道,找個大傢伙一起吃飯,你就可以吃到兩倍份量,肚子一定會飽囉。」

開玩笑的啦,減肥除了少吃,當然也要多運動,這是不二法門,不過現在有專家說,運動在精不在多。

記者:「只要3次20秒?」專家:「對。」記者:「一個星期做幾次?」專家:「我們希望一星期能做三次。」記者:「這樣加起來也只有三分鐘耶。」專家:「只要三分鐘的高強度間歇運動,這簡直是小兒科。」

一星期三分鐘就能減肥?專家顛覆傳統的運動觀念,如果希望減少脂肪而不是減去肌肉,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就是最佳的選擇。

專家:「高強度間歇運動,會讓你體內製造更多粒線體,它們會產生力量,也會吸收血液中的脂肪和葡萄醣,轉化成身體可用的能量,粒線體愈多,就會消耗愈多脂肪,你就會變得更有力,這就是高強度間歇運動的秘訣。」

加強版的高強度運動其實也不費力,持續30-60秒,接著休息,1到2分鐘來回交替,做上15分鐘,不管是騎健身腳踏車、有氧運動,還是跑步,任君選擇,一樣有效果。

專家:「它可以讓腰部線條變細,還能抑制食量,遠比一般的標準運動還要有效,運動後12到24小時,都可以感覺到它的效果。」

這樣的懶人減重法,有科學根據,研究調查,每次15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一星期堅持做3次,四個星期下來,和更為耗時的傳統健身訓練相比,減肥效果和增強胰島素功能,反而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73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