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官員吃飯賒帳!吃倒飯館 錢沒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20:26

白吃白喝賒帳欠款不還,好像戲劇裡才會看到的情節,但是這種事在大陸還在發生,一個開小飯館的老闆娘就被政府官員「打白條」賒帳,吃到倒閉,追討了20年,領導也換了好幾屆,不還就是不還,要不「不認帳」,要不說「沒錢」,追討時家人還不諒解,深怕得罪了領導,整個過程可說極度艱辛。

孫玉芳住在安徽程家集鎮,1990年她在鎮上開了第一家飯館,但是到了2005年,因為欠帳太多只好關門,而欠賬的就是鎮上的官員,飯館老闆娘孫玉芳母親。飯館老闆娘孫玉芳母親:「今天來吃,明天來吃,晚上來吃,吃過了就走了,我講你先給錢,不給錢不給吃,說馬上給錢,好,就給他炒四個菜,後來結果也沒有給錢。」

孫玉芳保存著29張欠條,這就是她在開飯館期間,鎮政府還沒結清的5萬多元的憑證,每張欠條上全都有政府公章,上面還有鎮領導的簽字,這張1998年的白條,是當時的鎮「計生辦」主任胡宗義簽的字,他說那個年代每個月鎮裏都負責很多接待工作。

鎮政府工會主席胡宗義:「(上級)來了 拿兩包煙喝點酒。」記者:「就把這個也打在飯費裏了?」鎮政府工會主席胡宗義:「因為啥呢,我們到時候跟飯店結,她開飯店,從別人那拿煙拿酒記在她身上。」

孫玉芳原本不冀望能要回這筆錢,但是2007年他丈夫生病,花光所有積蓄,還欠了債 只好向政府追討,有領導根本不承認,也有領導要她把債務打折。飯館老闆娘孫玉芳:「打折,打給三萬,說打三萬,結果這三萬也沒有給。」

後來這件事情被安徽省內的媒體報導,結果家人對孫玉芳卻不諒解。孫玉芳母親:「這錢要不到啊,妳還得罪他(領導)了。」

讓她傷心的是,自己的兒子還從上海打電話來,要她別討這筆錢了。飯館老闆娘孫玉芳:「你氣死了,你氣啥,那個時候你能不知道,你們都吃不上飯,從早晨賣到黑,你都吃不上飯,我問人要錢,你氣啥。」

電話最後兒子還說,再這樣就不回家過年了,讓她想到就難過。飯館老闆娘孫玉芳:「我一看電視,看人一家子團團圓圓的擱一塊,我就哭,我就蒙著被哭,哭完了我還看,我比誰哭得都多。」

畢竟她還被債主追著跑,她決定要直接去找黨委書記,黨委書記說會分期付款,但這種話她聽了20年了,決定不再被騙。飯館老闆娘孫玉芳:「宋書記,光講『給你』,沒頭了,你還跟踢皮球似的踢來踢去的,我再也不敢相信你了。」

鎮黨委書記宋剛:「雖然當事人不滿意,我們再進一步做她的工作,徵求她的諒解。」

要鎮上還錢其實真有困難,鎮上還有歷史欠款300多萬,鎮上一個月辦公經費才2萬,每年縣裡頭會幫鎮上清還債務,但是1年不過10萬元,要還孫玉芳這5萬元,要等到何年何月啊。鎮長胡紅兵:「我還是有信心,很快。」

因為媒體的報導,縣裡頭用專案,馬上幫鎮上還錢給孫玉芳,但是卻引來更多的人上門討債,以往因為官員吃喝的風氣,打白條的文化,遺留下的歷史欠債,到頭來,該還的還是要還,只是要怎麼還,現在的政府真要傷腦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45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