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0年2起!未加蓋 天鵝船鏈條斷童指

記者 吳奕慧 林彥汝 / 攝影 班瑪旺嘉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8:11

到碧潭踩天鵝船,竟然被絞斷手指,去年12月初,新北市4歲許姓男童和父母搭天鵝船,男童從椅子上滑落,右手反射性支撐身體,沒想到卻被裸露的鏈條絞住,食指斷了一截,中指韌帶受損,無名指也被削掉一塊肉,得復健才能拿筆畫畫、寫字,家長痛批船東沒有設警告標語,控告業務過失傷害罪,誇張的是,10年前的同一天,也有3歲男童搭船斷指,船隻安全到底誰在把關?

踩天鵝船,絞動的鏈條,竟然扯斷男童手指,才4歲小朋友的手指頭卻扭曲變形,食指指尖被截斷,中指韌帶斷裂、歪曲,無名指也受傷,得花2個月治療,父母看了心疼又自責。

投訴人男童母親:「坐上去(天鵝船椅子)的時候,他重心不穩往前跌倒,然後手就去扶到船的腳踏鍊,他就受傷了,換藥要的時候,其實真的我眼淚都在眼眶打轉。」

當天夫妻倆、岳父母、4歲及2歲的孩子一家6口到碧潭,出發前男童還俏皮回頭讓父親拍照,沒想到10分鐘後,就發生意外。投訴人男童父親:「(救護人員說)爸爸前面那手指頭可能不見了,要回去找,當下那個心情是真的非常痛苦。」

投訴人男童母親:「(兒子)沒有受傷的左手,和右手比對,自己說,這隻手手變得比較短。」

男童母親:「不要移動位置喔,不然會照到。」

成長中的孩子,右手受傷,不能玩最愛的戰鬥陀螺,更別說要拿筆畫畫、學寫字,看到以前活潑調皮的模樣,父母很感慨,控告船東業務過失傷害罪。船東呂先生:「我不敢說有沒有疏失啦,造船工廠做過來的船,就是這樣子,我們就經營。」

TVBS記者吳奕慧:「首先就在危險鍊條上方,現在已經被加了一個鐵片,讓人的手或腳不會直接接觸鍊條,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在船頭加了警告標語,裡面告訴大家要穿好救生衣,而且手腳不要隨意觸碰鍊條。」

因為10年前也發生過同樣的意外,當時3歲的男童也是搭天鵝船,手指被踏板鍊條絞斷,碧潭沿岸有10家船東、10艘天鵝船,有些船東會以塑膠包覆鍊條,或是加裝鐵蓋,似乎沒有統一標準,觀光局表示,會派人針對船隻證照和浮力做檢測,10年內2起斷指意外,每年2次的稽查怎麼沒能發現這潛在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鵝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8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