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擇性審法案? 通保法過、食管法卡關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3:29

立法院這屆會期,剛好去年馬王政爭爆發後開始到現在,4個月的時間,通過了146個議案,是本屆任期以來最多,但是關說疑雲回到原點,和監聽規定相關的通保法,快速過關,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成為唯一一個被刪年終的首長,最後和馬王政爭無關的食管法、年金法案、服貿協議,通通卡關,也被外界質疑,立法院是「選擇性過法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修正通過!」

立法院會期結束,一共通過了146個議案,是本屆立委任期以來最多的一次,行政院長江宜樺笑得好開心,主動走到主席台前,伸出手和王金平握手,一握就是5次,明明4個月前,本會期一開始,兩人還是零互動。

立法院長王金平(2013.9.25):「請行政院江院長報告。」立法委員(2013.9.25):「沒有道歉、沒有上台!」

去年9月14日開議,時間點剛好在馬王政爭爆發之後,在野杯葛了多久,立院就空轉了多久,整整一個月,行政院長江宜樺都無法上台報告,因為馬王政爭而備受關注的監聽案,在朝野力推之下,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順利三讀通過,被稱為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也過關,拒絕留下「空轉」負面印象,立院法案大清倉,但是跟民生息息相關的食管法,卻離奇卡關。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是立法院的怠惰,這個也對不起所有人民對食品衛生管理的高度要求,立法院應該要向全國人民道歉,是我們失職。」

食管法變遺珠,但是關說疑雲、監聽風暴,委員們記得很清楚。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不用去上台打架、不用衝撞。」

被藍營立委視為大勝利,把紀律委員會決議「柯建銘關說案不成立」的案子,送回重審,經過4個月竟然回到原點,倒是總長黃世銘的43萬年終被刪光光,反觀「爺們的年終」保住了,總統和藍營部會首長年終繼續領,還有年金法案、服貿協議,都要等到下次再說。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立法院裡面不是首長制,是合議制,所以自然會有各種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

法案過不過,不光是委員投票多數決,朝野協商喬定了什麼、喬掉了什麼,難怪被外界質疑立法院是選擇性審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4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