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癱瘓曼谷」今再起 逼總理盈拉下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20:19

泰國反政府民眾希望用「癱瘓曼谷」,這招逼總理盈拉下台,另外也要求大選時間往後延到5月4日,13日是這個計劃開始執行的第一天,曼谷市中心雖然人山人海,但並沒有完全達到癱瘓的效果,反而是觀光客不敢來,業者被放鴿子,還激起支持政府的民眾,從鄉下搭車進城,另外舉辦示威活動,互別苗頭。

外交部前,勝利紀念碑旁擠滿抗議人潮,13日星期一上班日,9點鐘,大批民眾卻請了假,上街高喊「癱瘓曼谷」,空鐵BTS票依然買得到,但觀光客嚇一跳。澳洲籍觀光客哈里斯:「這很瘋狂很吵,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除了要求總理盈拉立即下台,反對陣營也訴求,大選由2月2日,延到5月4日。民主黨黨主席艾比希:「先改革再來選舉,大家才都可以同意啦。」

泰國總理盈拉卻說,選委會得說說,為何這樣會比較順利,抗議現場賣抗議T恤的小販 生意接不完,等開觀光導覽團的被放鴿子,曼谷部分路段交通比平常順暢,但7個主要路口,禁止車輛通行,最北到政府大廈一帶,總共16條路交通受阻,另外8條也算塞。

和地鐵、空鐵車站緊鄰的7個抗議地點,帳篷毫不客氣紮下,反對派說,這會是「永久抗議場地」,每區還有派營長,’負責一切行政措施。

CNN記者莫辛:「過去幾天來,這一區成了帳篷營區,幾千名從全泰國過來的,主要是南部來的人過來這邊,向政府示威抗議。」

泰國政府派出1萬8千多名軍警維安,政府大廈在內的8棟大樓,必須要有許可證才能進入,很多民眾不認同抵制選舉,只好以抗議反抗議。泰國民眾:「我是在要求我身為一個泰國人的基本權利,我想要選舉,那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這個當了一輩子公務員的阿姨,還大老遠搭車來,她支持前總理塔克辛,到了連命都可以交出來的程度。CNN記者莫辛:「這些人住在曼谷郊區,他們要去當地的市政府展現他們對政府的支持。」

泰國東北部支持盈拉,南部支持民主黨,這和2011年大選結果如出一轍,翻開2006年的歷史,也仿佛跳針,盈拉的哥哥前總理塔克辛,當時解散國會,同樣遭反對派抵制不選。泰國前總理塔克辛:「我應該要當那個分享經驗的人,說說,我遇到那個情況時,這是與人民有關,那是與法律有關,這是與政治有關,而她(盈拉)是做決定的人。」

盈拉始終選擇忍住氣,姿態偏軟,一來,這樣反對派沒梗可以繼續吵,二來,沒衝突,軍人難有藉口干政,三來,沒政變的話,盈拉和哥哥塔克辛,類似的經歷少一筆,也少落人口實。泰國民眾:「我不擔心軍隊會怎麼樣啦。」

雖然民眾不擔心軍事政變,但兩天前,來源不明的槍聲,已經讓7人受傷,另外,司法部門,用司法判決解散執政黨,或禁止執政黨員從政,使盈拉垮台可能性也還在,而抗議者抵制下,如期舉行的大選,當選人數還恐怕不足。

揮旗吹哨半天,「人民的力量」也只催生出另一個政經僵局,過去10年,泰國零售業第一季都有8%至10%成長,泰國零售業協會預估,今年只有4%至5%,耐久品消費,推延了,跟去年同期比,大陸觀光客也掉了60%,對內對外經濟困局,何時能解套,國際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1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