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智能衣襪! 健康穿戴、追蹤偵測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0 20:17

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登場,今年重頭戲還是穿戴運算裝置,但除了眼鏡手錶手環之外,其實,「智能衣襪」也是今年穿戴運算裝置的重點,從群眾募資平台走紅的「SenSoria智能襪」,它和一般運動用的穿戴裝置不同,不只能夠計算速度和距離,它讓跑步者穿在腳上,可以知道自己腳步踏的正不正確,還有你踏步的習慣是如何,每年有60%習慣慢跑的人,會出現足部的運動傷害,但如果有這款智能襪幫你監測,或許就能避免錯誤姿勢,造成的足部問題。

你跑步時,重心放在哪隻腳,你足部落地位置,有沒有踏對姿勢呢,一般的運動手環,只能偵測你的運動成績,難道沒辦法追蹤你,動作對不對嗎。創辦人Davide Vigano:「在美國有2500萬人跑步,70%會遇到足部問題,常需要保險或用矯正器,每年有60%的人會有足部傷害,每次我們走路、跑步或運動,會生成一些有價值數據,這數據對於我們活動或是使用裝置的方式,產生有意義的觀察。」

瞄準健康穿戴領域的Heapsylon公司,在2013年推出概念產品,「SenSoria智能襪」它內建傳感器,除了可計算用戶的速度、卡路里消耗之外,它更可以追蹤使用者步伐步調、行走習慣,可用來減少足部傷害,讓你知道你的腳ㄚ都是如何在用力。

SenSoria影片:「SenSoria是款革命性的襪子,它搭配一個電子腳環,可實際計算許多方面,自動偵測和追蹤、運動和活動類型以及強度,從足部偵測壓力訊號。」

雙腳的運動情況,由電子腳環透過藍芽,傳送到手機APP上,會分析出你的運動狀態,還會透過耳機,即時告訴跑步者該如何調整腳步。SenSoria影片:「做得好,就這速度,維持步調。」

使用者:「我是一個很有耐力的運動員,我真正需要的穿戴裝置,不只是能告訴我速度和距離,我需要他告訴我我跑步狀況如何,這樣能讓今天的我和最好的我做比較。」

團隊經過兩年時間才研發可洗可重複穿的SenSoria智能襪問世,首次亮相是在群眾募資平台,只是定價並不便宜,一雙149美元,相當於4500元左右,今年CES展上,SenSoria更進一步推出運動胸罩及運動T恤。

智慧型衣物搭載傳感器能做到心律呼吸等生理狀態的偵測,定價59美元,約台幣1800,這幾款SenSoria智能衣襪,都在預購階段,計畫在2014年3月出貨,偵測運動的穿戴裝置,除了戴手環、手錶,又多了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28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