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當街逮、脫衣搜、定罪、逐回 美對印女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0 20:14

印度和美國間很可能就要爆發多年來最激烈的外交爭端了,這一切開始於一個女人,她名叫阿布拉加德,39歲,是印度駐紐約領事館的副總領事,她被紐約地方法院起訴,偽造證件、少付保母薪資,卻說謊不承認,美國9日要她立刻出境,未來印度政府將繼續為她討公道,還不惜把新德里的美國使館俱樂部關了,以示抗議。

黑髮女人遭美國男性官員,脫衣搜身,做肛門檢查,這監視器畫面在社群網站瘋傳,印度民眾認為,美國污辱他們的外交官阿布拉加德,這就是證據,美國否認,指當時的搜查人員是女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那絕對不是阿布拉加德小姐的影片,我們當然有注意到那影片,我們會稱那是危險的、挑釁的虛構謊言。」

39歲的阿布拉加德,擔任印度駐紐約領事館的副總領事,12月12日遭美方逮捕,1月9日被起訴,罪名是偽造證件、低付保母薪資,卻說謊掩飾,美國要她立刻離境,逮捕令一下來,她要是再入境就會遭逮。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克巴魯丁:「美國政府要求印度政府擱置阿布拉加德的豁免權,2014年1月9日,印度政府拒絕了,並將阿布拉加德領事接到新德里的外交事務部。」

阿布拉加德在紐約9日下午的庭訊中缺席,美國稱她享有豁免權,但先前美國強調,阿布拉加德服務的是領事館,不是大使館,豁免範圍不同,早使印度揚言,美國得承認阿布拉加德,是「完全合格的」外交官,兩國回復正常關係,才有望。

印度共產黨領袖安傑:「印度應該要用一樣的方法,對待那些以不當方式對待印度外交官的國家。」

美印雙邊貿易額,一年1000億美元,如今外交關係結冰,印度政府下令1月16日起,位於新德里的美國使館俱樂部。CNN記者烏達:「那座白牆後,是美國使館俱樂部,它就位在美國使館和這邊的美國學校旁,它著實是外交人員活動的中心地,這裡有間很有名的餐廳、酒吧、游泳池、運動場,甚至還有保齡球館。」

印度的理由是給外交人員的權力,不能擴充給其它身份的人,印度政府抗議明著來,美國駐印度大使館外,維安擋牆撤,美國代表團的接待層級降低,外交單位車輛違規,一律開罰,美國能源部長孟尼茲取消印度參訪行程,要「等最好的時間和條件」來臨再說。

阿布拉加德律師艾沙克:「我們希望並且期待這個案子可以透過外交層級去解套,但是我們有信心,如果我們必須對那指控說明,她一定可以獲得清白。」

阿布拉加德從頭到尾,否認所有美方指控,她的爸爸說,女兒一切行為,都是為了印度的國家利益,而阿布拉加德的另一個身分聯合國印度任務顧問的身分,也讓美國處理起來更棘手,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務卿凱瑞周四會面後,不願說明後續處理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453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