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美急凍 尼加拉大瀑布竟凍成冰柱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0 16:24

歷經將近一星期的北美冰風暴,隨著「極地渦旋」威力減弱後,各地陸續回暖,不過低溫不只路面積雪結冰,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原本氣勢磅礡的流水全凍成冰柱,如同電影「明天過後」真實版上演,成為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象,紐澤西也有一座湖水結冰,民眾擔心冰溶化恐怕會引發大水災,而這場冰風暴預估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其中航空業者失血慘重,預估達到1億美元。

這真的不是電腦特效,而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北美超強冰風暴,把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凍成這副模樣,和過去相比,原本傾瀉而下的瀑布水,如今全凍成冰柱,這景象實在難得一見,因為在歷史上,這只是第6次瀑布大結冰。

就像電影「明天過後」的真實版,而且不只尼加拉大瀑布,紐澤西這處大湖泊也結冰,民眾擔心天暖溶冰後,恐怕會引發大水災。CNN記者:「凍僵的鵝,被卡在結凍的湖水中。」

但天寒也有溫暖故事,田納西這座湖因為結冰,一隻鵝被困住、動彈不得,幸好有好心人,用榔頭敲破冰,才幫助這隻鵝脫困。CNN記者:「喔、這真的是太美好了,非常好,鵝的主人高興極了,真的是好人,是啊。」

不過更大的好消息是,影響美加地區的「極地渦旋」,威力終於減弱。CNN氣象主播:「至少大家可以感覺比較舒服了,看看星期五的高溫,就連明尼阿波里,也出現1度,芝加哥3度、堪薩斯4度、紐約也是,可以感受到類似暖春的6度氣溫。」

CNN記者:「美國暴冷,導致(航空業)至少1億美元損失。」

而這場超級冰風暴,估計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其中航空業失血最慘重,廉價航空Jetblue股價應聲大跌,如今天氣逐漸回暖,但佛州南部,卻遭逢暴雨,道路多處淹水,相信美國人一定希望惡劣天氣的惡夢,能夠儘快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70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