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麻辣鍋爆人潮 外帶商機多3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9 19:28

和偶像一起合作新電影,為了感激郭富城常請劇組吃麻辣鍋,藝人陳喬恩特別從台灣買知名麻辣鍋湯底到大陸送給郭富城品嘗當回禮,沒想到卻害天王拉肚子,其實冬天到火鍋店大排長龍,有人不願等待乾脆直接買鍋底回家,麻辣鍋外帶業績漲3成,有業者為了保新鮮湯頭主打急速冷凍,但對於帶出國業者還是不建議,畢竟鍋底的鴨血、豆腐都是容易變質的食材。

民眾:「今天7點之後還有位置嗎?」麻辣鍋店員:「現在最快要到凌晨3點半喔。」

天氣冷想吃麻辣鍋暖身體,但每到特別時刻,知名火鍋店總是大排長龍,願意等還不一定吃的到,有民眾乾脆這麼做。

火鍋店業者鄭文基:「麻辣鍋鍋底當然最主要,不可或缺的就是鴨血跟豆腐。」

麻辣鍋鍋底,花錢直接外帶包回家,冬天外帶商機至少多3成,一般麻辣鍋店打包標準流程,用兩層耐熱袋,把鍋底通通裝進去,知名老店鼎王、老四川包裝方法大同小異,不過也有店很「費工」。

不但火鍋料用盒子,一盒盒包的精緻,主要湯頭雖然也是耐熱袋裝,但怎麼「硬梆梆」,原來主打急速冷凍講求新鮮。民眾:「但出國可以嗎?」火鍋店店員:「我們湯頭是冷凍的,外帶出去是可以,湯頭選冷凍食材就好,肉不要(選)就可以了。」

甚至就連想帶上飛機,業者也表示只要詢問過海關,就能特別包裝,傳出藝人陳喬恩從台灣外帶鍋底,到大陸給愛吃麻辣鍋的郭富城品嘗,沒想到卻害天王拉肚子。

火鍋店業者鄭文基:「因為你在帶出國的話,過程當中,鴨血、豆腐會不會產生變質。」

民眾:「出國這樣不可能吧,海關會檢查吧。」

畢竟食物遠距離飛到外地,新鮮程度打折,難保吃了不會出問題,外帶鍋底想吃的盡興,現買現吃,才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6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