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極地超低溫 洋蔥式穿法才保暖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4:00

北美經歷20年來最強的超級寒流,全美五十個州氣溫都降到零度以下,造成這波極端天氣的主因,是來自北極上空的極地渦漩,不過這麼冷的天氣該怎麼穿,才能保暖?極地專家表示,只穿上薄上衣,再加上厚外套,這樣子是不行的,要對抗極地低溫,必須要用洋蔥式穿法。

CNN記者:「好,開始。」

熱水一灑,變成冰霧,這樣的實驗這幾天不知上演多少次。美國民眾:「製作冰霧。」

從電視台主播、記者到一般民眾,爭相示範到底有多冷,就怕你不知道。美國民眾:「外面冷嗎?」

T恤不到2分鐘,就凍到站了起來,全美急凍,冷到爆,各種冰凍實驗紛紛出籠。美國民眾:「這裡有一個看起來像玻璃紙。」

吹出來的肥皂泡泡堅硬不破,還有這位仁兄…。記者:「你還活著,看看你的鬍子。」男子:「對,上面有冰條。」

鬍子上的水氣結成冰霜,TVBS特派記者在華府恭逢這一波冰風暴,當然也做了實驗。

TVBS記者倪嘉徽:「一般印象裡,香蕉應該是一個軟的東西,但是我們放在戶外,不過幾個小時,它就已經變成硬梆梆,結冰的狀況,不只香蕉結冰,我們剛剛另外又做了一個實驗,來看看這是一件T恤,在剛剛我們把它拿來浸水,然後放在戶外,不過5分鐘時間,它整件就已經結冰了。」

有如電影「明天過後」的急凍景象,真實上演,灑了水的報紙,癱軟在雪地上…。CCTV記者:「我們看到在不到5分鐘時間內,根據我手機上的碼表,這報紙上的水已經結成了冰,這報紙已經站起來了。」

冷冷冷,雞蛋也抵抗不了零下超低溫,凍成雞蛋冰,老天爺幫忙天然製冰,整個冰塊盒不到20分鐘就結凍,更扯的還有這一幕…。

美國民眾:「一瓶沒有結冰的水,各位看看,沒結凍沒結凍,各位可以看到它結凍了,就在眼前立刻結成冰。」

短短幾秒鐘,看到整瓶水從液體變固體,在戶外看球賽的球迷還得用火來烤啤酒,免得結冰,汽水凍到爆炸,冷成這樣,血肉之軀哪裡「凍A條」。

美國民眾:「好痛苦,就是痛苦二字,我現在牛仔褲底下穿了緊身褲,還穿了羊毛襪,三件上衣外套毛帽,還有外套帽子跟手套。」

美國中西部氣溫動輒下探零下30、40度,帶來致命危機,在戶外待不到10分鐘就會凍傷,已經有13人送命,路邊的遊民凍得皮皮剉。

芝加哥遊民:「我會到火車上去取暖,到火車站裡去。」

可憐的遊民挨餓受凍,一般民眾也趕著到店裡搶買禦寒衣物,汽機車使用的防凍劑抵抗得了零下37度低溫,沒想到這下也凍未條。

美國民眾:「現在看看它多久會結冰。」

看看螢幕上的碼表數字,30分鐘內,防凍劑就被凍住,這種冷斃的天氣出門去,一定得做好防寒準備,不然可是會出人命。

極地探險家:「穿上多層衣服就可以抵擋寒冷,只穿一件薄上衣再加上厚外套,這樣是行不通的,因為你要是熱了會流汗變溼,這樣你又會覺得冷,所以就要像我們在極地裡一樣,層層衣服穿上身。」

CNN找來極地探險家分享保暖穿衣法,北美地區變得比極地還要冷,全怪極地渦旋作祟,上億人一起嘗到了急凍初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00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