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幫遛狗!宋達民觸法 新北罰3萬


發佈時間:2014/01/08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違法濫用家庭看護工的案例再添一樁,演藝圈銀色夫妻檔宋達民夫婦,前天帶著女兒和寵物到大佳河濱公園玩樂,還有一名外籍女子拎著大包小包,幫忙遛狗、顧小孩,不過這名外傭,其實是宋達民以照顧父母為名義申請的看護工,遛狗、照顧小孩都屬於「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因此勞工局決定開罰3萬,不過宋達民覺得自己很冤枉,強調一家人「偶爾請外傭順便幫忙」,似乎不覺得自己哪裡做錯。

藝人宋達民(2013.08.28):「全台灣最優秀的醫生都跟我們說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沒有跟別人求助。」

心疼女兒的病痛,宋達民哽咽,眼裡噙著淚,愛家好男人的形象 深植人心,不過「好爸爸」,卻被直擊非法濫用看護工,照片裡,穿著咖啡色上衣的女子,大包小包,小跑步奔向宋達民。

下一個鏡頭,外傭一手掛著好幾個提袋,還同時牽著狗呢,空出另一手,從宋達民手中 接過車鑰匙,飛奔,幫忙找東西,原本該在家裡幫忙照顧宋達民父母的外傭,出現在公園遛狗、顧小孩,就是這樣的畫面,讓勞工局判定,宋達民違法了。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科長盧志銘:「被看護人不在現場的狀況下,我們就可以認定,看護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

宋達民:「不是共用,有時候就是會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大家就是,請他幫我一下,因為放假,幫我一下。」

宋達民避重就輕,解釋不清,北市府開罰3萬,要求立即改正,否則會撤銷聘僱權,其實宋達民宋逸民兩兄弟都以照顧父母為由,申請外勞看護,因此除了宋達民挨罰,勞工局也將進一步了解宋逸民是否也有違法情事,貪圖一時方便,踩到法律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38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