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蓋店章 拒收禮券!消保官批無理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6 12:35

台北市西門町一家專賣進口潮鞋的店家,去年4月為了慶祝分店開幕,推出福袋活動,一名消費者花了888元買到1200元的禮券,上個月,他拿禮券到店裡消費,店家推說說禮券沒註明有效期限和蓋店章,所以拒收,但消保官說,禮券本來就不能限制有效期限,沒蓋店章是業者控管的問題,除非店家能證明這禮券不是他們發的,否則無論過了多久,這禮券都有用。

就是這疊禮券引發爭議,上個月21日,一名消費者拿禮券到店家消費,店員卻以使用期限過期,加上沒蓋店章拒收,引發消費者不滿。TVBS記者林彥汝:「就是這間店,專門販售來自美國、日本品牌的鞋子,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歡迎,不過現在卻因為發放禮券引發爭議。」

去年4月,這家店慶祝開分店,打出只要花888元買紅包,就能獲得最低1200到最高1萬元的紅包,但消費者拿到的禮券,上面沒寫有效日期,也沒註明要蓋店章,店家以無法證明來源為由拒收。

行政院消保會副處長吳政學:「業者你的內部控管的流程,到底由哪一家店賣出來的,除非你能證明消費者這個禮券,拿這個禮券是偽造的或他是非法取得的,否則你應該讓消費者消費才對。」

消保官指出,很多百貨業者或賣場都有推出禮券,例如SOGO百貨禮券,除了必須註明業者資料,而且不能記載有效期限,也不能限制使用之後餘額不能消費,還有範圍地點和截角無效都不能限制,更重要的是,要註明履約保證,保障消費者就算店家倒閉也能繼續使用,畢竟禮券就等於現金,是消費者用錢換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2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