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升格!推滇緬商圈 衝人口數

記者 應佳臻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7

桃園在去年底正式升格為六都,當時為了增加居民人口數,爭取資格,瞄準自己轄區內的早期眷村,展開一系列推廣活動,想把年輕人留在當地深根,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位於平鎮的忠貞新村,忠貞新村是台灣的第一個眷村,人口多數是早期來自滇緬一帶的居民,整個眷村有著濃濃雲南風情,又被稱作雲南村,桃園市政府就特別在雲南村打造了一個文化公園,加入年輕元素,要讓獨特的雲南眷村情調,繼續傳承下去。

雲南餐廳業者:「我們是百分之百純米去做的。」

晶透白皙的米干,搭配雲南口味的水醃菜,是顧客的最愛,再加上道地口味的大薄片,更是一絕。顧客:「沒有豬肉的感覺,但有一種很脆的嚼勁在裡面。」

雲南破酥包用手工特製出一層層的外皮,也是香Q帶勁,位於桃園平鎮的忠貞新村,是台灣第一個眷村,居民都來自滇緬游擊隊,家眷也大多是擺夷姑娘,整個眷村充滿濃濃的雲南風情,有雲南村之稱。

桃園一直是全國人口組成最特別的地方,有許多民國40年左右移民來台的滇緬軍後代在此定居,後來眷村沒落,人口不斷外移,但是近年來因為桃園積極爭取升格六都,展開一系列推廣活動,發展在地特色文創觀光,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回流,在此地深根。

居民:「你會覺得很開心,大家都會對你笑,幫助你、教你跳舞,舞步很難,但是很多采多姿,很有趣,我覺得年輕人的投入,真的還滿需要的,各種的活動能夠帶進,不只是我們的眷村,然後我們村子裡面的人在做,然後讓各個縣市的人,也都願意來參與。」

這招也果然奏效,桃園衝破2百萬人口數,在102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為直轄市,而長久推廣的滇緬商圈,也因此成為當地特色,到桃園一日旅遊,也能體驗獨一無二的雲南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2578

0.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