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基跨隱形眼鏡 「高透氧」搶放大片財!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3 20:54

年輕人近視但卻愛美,因此就吹起了隱形眼鏡「放大片」風潮,電子大廠明基轉投資公司明基材料,研發出了獨步全球的「親水矽科技」並運用在彩色放大片上,不用溶劑就能結合矽膠和水膠,提高透氧量,但其實從科技跨足到隱形眼鏡的例子不少,還包含了和碩轉投資晶碩、大立光旗下星歐以及精碟科技的晶鼎光學,就是因為亞太區隱形眼鏡市場一年高達210億台幣!

隱形眼鏡放大片,外觀看來沒什麼了不起,卻隱藏了台灣獨步全球技術。TVBS記者華舜嘉:「這個號稱獲得全球專利的,『親水矽科技』技術,據了解,就是從這個小小的實驗室研發出來的。」研究室人員:「藥品結構不一樣,作用也不一樣。」

親水矽科技經過上萬次測驗,能將矽膠和水膠結合,卻不用透過溶劑,少了化學物質疑慮,且研發出來的透氧量,號稱是一般水膠的6倍,不僅獲得全球專利,還拿下經濟部精品獎。

擁有這項技術的,卻是電子大廠明基。明基材行銷處長楊昭儀:「以今年2014來講,我們希望(營收)能翻倍成長,其實我們整個研發團隊實力非常強,自己對自己的期待是3年能成長10倍。」介紹影片:「它針對傳統矽膠進行結構性改造。」

明基轉投資公司明基材料,透過光碟片染料技術,以及偏光鏡光學,精密加工材料技術,幾項先天優勢加以發揮,首創親水矽科技結合放大片,上頭點狀花紋為氧氣留了通道,且花紋宛如三明治包覆在中央,避免染料接觸眼球。

專注於隱形眼鏡研發,明基材就是看上了亞太區市場,根據統計,去年2013年,亞太區隱形眼鏡市場規模達210億台幣,預計到了2015年,可能在250億上下,年成長率超過13%,今年觸角已經伸向馬來西亞。楊昭儀:「我們下一步也準備進軍到新加坡、香港,以及大陸,會以亞洲為發展市場。」晶碩門市人員:「可以戴兩個禮拜到20天。」

但其實跨足隱形眼鏡市場的可不只明基材,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和碩轉投資公司晶碩,捨棄傳統的眼鏡行通路,人潮聚集處,自己開起直營門市。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013.11.21):「隱形眼鏡如果發展的話,事實上可以有高產值的領域。」

跨足做起隱形眼鏡,電子廠例子不少,除了明基材品牌美若康,還有晶碩光學,以及大立光旗下星歐,精碟科技的晶鼎光學,搶攻隱形眼鏡市場,放大片成新寵兒,但小心靈魂之窗的保養,眼科醫師就說,跨年與耶誕,讓隱形眼鏡族上門求診人數暴增3成。新店耕莘醫院眼科主任楊熹明:「如果發炎的話會形成角膜潰瘍,角膜潰瘍的話會造成失明。」

就是因為這放大片花紋色料,降低透氧量導致眼睛乾澀,因此挑選適合的透氧量很重要,醫師建議彩拋型鏡片,最好選擇透氧量20以上,配戴不要超過4到6小時,一般水膠鏡片透氧量少說28,避免戴超過6到8小時,至於常戴型矽水膠鏡片,透氧量較高,可達125,配戴時數能有12小時,平時眼部清潔也很重要,尤其彩妝、睫毛膏容易掉入,別為了愛美,反倒讓放大片成了眼睛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374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