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到你家!明星好「宅」 獨家大公開


發佈時間:2014/01/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部落客貴婦奈奈,在網路擁有超人氣,最近她搬家從小房換大房,雖然是租來的,但為了生活品質,特別選毛胚屋,花了35萬打造一個屬於自己夢想的家,非常漂亮跟有個人風格。

TVBS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看到沒有,這一台自行車,不說你不知道,一說嚇死你,這光這一台車呢,就已經要7、8萬元呢,但這台車並不是今天我要造訪這個人的原因,是她鄰居的好不好,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造訪的這位,在網路上相當具有人氣,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哈到誰的家呢?」

貴婦奈奈:「大家好,我是貴婦奈奈,歡迎到我家。」

貴婦奈奈是知名部落客、作家、心理諮商師、大學講師,曾經當過編劇跟電視企劃,目前專職寫作及心理治療相關演講,也有代言許多產品,出過5本暢銷書,租房很有經驗,設計裝潢房子,懂得精打細算。

狄志偉:「我們今天來貴婦奈奈家,開玩笑,名字叫貴婦奈奈,她的家裡怎麼能夠不貴氣呢?」貴婦奈奈:「但你一轉過去,你就會發現它只是一個村莊,轉過去、轉過去,有很多的森林,我住在森林裡。」

一進到貴婦奈奈家,馬上就會被眼前的設計所吸引,挑高的客廳,顏色對比鮮明的家具跟裝潢,加上寬敞空間,就是有一種回家就不想出門的FU,她的巧思從一進門就有。

狄志偉:「像我們可能3M就貼上去了,但她沒有有,連個掛勾也要長頸鹿的造型,你看喔,這邊是造型,這個拿起來就是掛勾。」貴婦奈奈:「嗯,它還可以掛衣服。」

鞋櫃也很妙。狄志偉:「一雙鞋就一個家嗎?」貴婦奈奈:「一雙鞋一個家,因為你看,好可怕,我覺得這也是算便宜貨啦。」

而別人裝衣服的五斗櫃,貴婦奈奈也拿來放鞋子。貴婦奈奈:「這是我的高跟鞋。」狄志偉:「這都是妳的鞋子?」貴婦奈奈:「我覺得很方便,因為出門就要穿襪子,所以這裡面我就收了襪子。」狄志偉:「喔,妳的襪子也是放在這裡。」貴婦奈奈:「很整齊喔。」

東西擺放整齊,是奈奈的居家守則。狄志偉:「放鑰匙怕找不到,還有首飾,這是小狗。」貴婦奈奈:「這是清邁帶回來的。」狄志偉:「這是什麼東西?」貴婦奈奈:「裡面放的是項鍊。」狄志偉:「啊,這不是書啊。」貴婦奈奈:「假文青。」

打開一看,裡頭滿滿的項鍊首飾,放在門口處也是方便出門挑選,一旁的復古櫃,十個抽屜,每一個都整整齊齊。

貴婦奈奈:「我很喜歡舊的東西,仿舊感,比較原始啊,我老公也很喜歡舊舊的古董的東西。」

所以家裡大部份的櫃子都是仿古。狄志偉:「這也是之前買的,還是說你這次(搬家)買的?」貴婦奈奈:「新的,這也是新的,買新的舊家具。」狄志偉:「你看它上面都落漆了。」貴婦奈奈:「還不便宜呢。」

這個看起來已經可以資源回收的櫃子,居然還要7000元,畢竟品味不同,我是無法理解啦。

貴婦奈奈:「大部份你看到的東西都舊舊的啊。」貴婦奈奈:「都是仿舊家具,鄉下的。」狄志偉:「這看起來很像阿嬤家的椅子,家裡電話響了,他們家的電話。」貴婦奈奈:「催繳的怎麼辦?」狄志偉:「你們家的電話,也是這種舊式感覺的。」

客廳挑高4米8,光裝燈就費了好大功夫。狄志偉:「我們現在往上看喔,你看他們家是很挑高的,哇,光這個燈,這個燈這樣子很高耶,地震來會不會搖很晃啊?」貴婦奈奈:「上次(地震)來的時候,我們就在看著它晃,而且12樓又比較晃一點。」

由於貴婦奈奈喜歡綠色植物,家裡很多角落都可以看到大小不等的盆栽,畢竟擁有一整排落地窗,採光通風都好的條件下,非常適合養盆栽,為了節省空間,特別不用大茶几,改以白色小圓桌代替,沒放電視櫃,也不做電視牆。

狄志偉:「這個我們把它掀起來,這就是椅子,就是這樣子坐。」貴婦奈奈:「那大家就是看你。」

由於房子大,為了不讓房子感覺冷,整間房子鋪了木質地板,客廳沙發刻意選擇比Tiffany藍還要淺一點的藍色,深度算深的大L型沙發。狄志偉:「這我來坐太深了,如果我要往下靠,太深了啊。」貴婦奈奈:「如果再加一個這個呢,那這樣就好多了。」

因此沙發上有很多各式抱枕,整體搭配起來,也非常賞心悅目。貴婦奈奈:「這個不便宜。」狄志偉:「不便宜。」貴婦奈奈:「這個是朋友送新家,這個一千二。」狄志偉:「喔,這個抱枕要一千二喔,那我今天就不客氣了,然後各式各樣還有一些玩偶。」貴婦奈奈:「那不是我的,那另一伴的。」狄志偉:「這是抱哥嗎?」貴婦奈奈:「熊抱哥。」狄志偉:「新的。」貴婦奈奈:「就是玩具總動員裡面的那個抱哥,他愛它是因為,它在裡面(電影)不是被遺棄後變愛嗎,他就覺得好移情喔,所以我想要給它很多愛。」

這個理由還真妙,看完客廳,接著我們前進餐廳廚房。貴婦奈奈:「平常在這裡吃飯,可是老公在那裡吃飯,他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餐廳一樣是原野風,一整套的木製長桌跟長板凳,一次能坐7、8個人。

貴婦奈奈:「這個桌子跟這一個(凳子),顯然是一套嘛,它們是一家人。」狄志偉:「但你看這個椅子。」貴婦奈奈:「這別人,這領養的,然後這邊還有一個,這也是領養的。」

貴婦奈奈就是喜歡把不同Style的東西拼湊在一起,增添不少生活情趣。

狄志偉:「然後你看喔,很多餐廳會用的吊燈她也有,可是我們鏡頭往上看,因為這房子算挑高,所以它這個地方沒有夾層,哇賽,這個燈也太長。」

這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很會規畫置物空間的奈奈,餐桌後方的櫥櫃清一色放杯子跟酒,上頭的馬克杯是他們從各國星巴克買回來的,裝了好多回憶,而廚房算是開放式,為了不讓廚房太擁擠,特別添購了一個工作檯,拿來當電器櫃,放烤箱等小家電,上頭就有多的空間,切水果或者擺放備料,都非常方便,一旁的櫃子則大多收納廚房用品或乾糧。

狄志偉:「這上面,哇,這台是真的可以聽嗎?」貴婦奈奈:「可以耶。」狄志偉:「你看放這個音樂,在這邊吃飯,好High。」

有沒有很享受,才看到餐廳,就讓我有種不太想離開的FU,廚房也很正點喔。

貴婦奈奈:「(廚具)建商附的,然後調味料掛在這邊,收納在這邊,因為沒有多的空間收納。」狄志偉:「你看這是抽油煙機喔,你看她把抽油煙機(空間)拿來放。」

虧妳想得出來,真是會利用空間。狄志偉:「你們才兩個人,需要這麼多碗嗎?你看喔,她的個性,她就是什麼東西就要放的整整齊齊的,木頭就是木頭,玻璃就是玻璃。」

比起來廚房的空間的確比較小,不過貴婦奈奈就是有辦法讓小空間發揮最大效用,所有能用的空間一個也不放過。貴婦奈奈:「其實之前是這樣子,這裡有很多煮好的餐盒水果、米飯」

冰箱也是整整齊齊,分門別類,我看今天我是很難找碴囉,接著就要再往裡面走了,但你看這個地方呢,奈奈也不讓它空著,玄關這個置物櫃,上頭放的東西則是奈奈的最愛。

貴婦奈奈:「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咖啡機,跟這個夾娃娃機,每天早上起床會有一個期待,今天要夾什麼、要玩什麼。」狄志偉:「這裡面是奶油球吧?」貴婦奈奈:「不是,是膠囊,咖啡膠囊,就每一個咖啡的口味不一樣,有不同的顏色。」

貴婦奈奈的生活就是這麼有情趣,連喝個咖啡都要來這一套。

狄志偉:「這個有個蓋子。」貴婦奈奈:「哇,又是私房錢了,你看這邊又是錢了。」狄志偉:「這是國外的錢。」貴婦奈奈:「日幣。」狄志偉:「這也是錢嗎?」貴婦奈奈:「一些藥膏。」

貴婦奈奈的家真的處處是驚奇,不信你看。

狄志偉:「我們現在要看到一間很不像廁所的廁所,因為它的功能很弔詭,奈奈你自己說好了。」貴婦奈奈:「它是一個沒有裝潢的櫥物間。」

裡面除了放雜物,還放了她跟老公的鞋子,即便把浴室拿來當櫥藏室,還是要很有型。狄志偉:「來他們家上廁所,千萬不要以為走錯地方,因為這真的是他們家的廁所。」

房子是樓中樓,1樓除了客廳、餐廳、廚房,還有其他2間房,樓梯間礙於經費,沒有像一般人一樣做成儲藏室。

狄志偉:「這是什麼東西?」貴婦奈奈:「這裡就是在樹下看書。」狄志偉:「有沒有這麼假掰。」貴婦奈奈:「還可以在這裡喝咖啡,對,這是一個個人坐。」狄志偉:「所以是有心事的時候嗎?」貴婦奈奈:「除了去廁所坐坐,還可以在這裡坐坐。」

而她書房跟臥房間的小玄關,也特別找尺寸剛好的復古櫃,放一些常用的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還要放上一本新書,提醒到家裡做客的朋友,書房裡書桌上有很多她從各國帶回來的玩具公仔,兩大個書櫃,一邊放書,一邊則是她和老公收藏的香水。

貴婦奈奈:「這個空間暫時還算是小小的儲物空間,因為暫時還沒有時間很認真的整理。」

另一間房則是客房兼另一個主臥房,用色非常大膽,牆面使用一般人不太敢用的玫瑰紅,搭配這一大塊玫瑰地墊,白色鋼骨復古床以及白色的窗簾跟梳妝檯,顏色對比很醒目。

貴婦奈奈:「這樣下去之後才發現還滿搭的。」

房間有附衛浴,奈奈說有時跟老公懶得上樓睡,就會在這個房間休息,一開始的出發點是一人各有一間屬於自己想要的房間,這間很有女人味,可想而知樓上的主臥房就是很有男人味了,要到主臥前,得先通過樓梯,她們家的樓梯間也有梗。

狄志偉:「這邊還弄一個鏡子。」貴婦奈奈:「這邊有點延伸戶外的感覺。」狄志偉:「有有有。」貴婦奈奈:「所有好像空間感又更大了。」狄志偉:「對,因為你到這個地方來,這個鏡子照到這地方,就好像是在對面。」

接著就前進他們夫妻真正的主臥房囉。狄志偉:「這個房間就有點像監獄的感覺,因為它是灰色的有沒有,然後你再看上面,因為我說它是毛胚屋嘛,鏡頭看一下上面,它因為在高樓層,那個灑水的管線,因為沒有做天花板,所以都還在。」

這間房間是奈奈老公要求的黑色跟藍色的色調,加上黑色鋼骨床,跟樓下主臥的反差很大。狄志偉:「這個房間還有一個密室,你看這邊有一道門。」貴婦奈奈:「你找得到出口嗎、開關嗎?」狄志偉:「我找不到開關。」貴婦奈奈:「外面打不開它,按一下變芝麻開門,按一下打開這裡面是是一個更衣間。」」

更衣間空間很大,裡面的衣櫥其實是他們從家具賣場買回來的,由於數量多,所以運費跟組裝費用全省下來。

貴婦奈奈:「本來這個空間就是更衣間,但是我覺得不夠,你看老公也是非常愛漂亮,他的櫃子不輸我,那我就把這個陽台打掉,所以這個地方等於就是陽台外推出去的。」

剛好夫妻一人一邊,當然更衣間會設計在這兒,最主要是一旁就是浴室,也方便更衣;貴婦奈奈的家位於台北南港11、12樓的樓中樓,權狀57坪,實際坪數42坪,還擁有雙車位,如果不說,你很難相信,花這麼多心血,但這間房子卻是貴婦奈奈租來的。

貴婦奈奈:「我這邊簽2年約,那其實房東對我們很好、很投緣,所以我覺得還會再繼續租下去,如果像這樣的房子,我自己想過我自己要存錢買的話,可能會很辛苦,而且要花很久的時間,那我的想法是,可能這幾年還是會以租屋的方式,所以覺得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當初租房時,完全是一間毛胚屋,灑水器跟電燈的管線都外露,沒有窗簾也沒冷氣,地板是她花錢重鋪,總之看得到的家具、家電,都是自己包辦。

狄志偉:「加加減減是花多少錢?」貴婦奈奈:「總共喔,我覺得有50吧,50萬以內。」狄志偉:「租房子這樣手筆算大。」貴婦奈奈:「對啊。」

不過貴婦奈奈一點也不後悔,畢竟她是SOHO族,工作的時間大部份在家,想有個舒服的窩,不一定要等到有自己的房子才築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貴婦奈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185

0.2010

0.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