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光排汙案偵結 董座張虔生不起訴

記者 蕭涵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至今近一個月,高雄地檢署經過連日偵辦,約談相關人員到案,今日全案偵結,針對去年10月1日偷排汙水案,檢察官認定遭押的蘇姓廠長和相關人員,把利益當優先考量、枉顧居民健康,涉犯流放毒物等罪依法起訴,但張虔生和林顯堂則於調查後,認定事先並不知情,兩人不起訴處分,另外10月5日,未經許可海放,雖未有刑事責任全案不起訴,但環保局可以依行政處分懲處,檢察官更痛批張虔生事發後不知反省,雖未負法律責任,但應負起道德責任。

經過近一個月調查,日月光排汙案,偵查終結。高雄地檢署襄閱黃元冠:「公司代表人張虔生個人的部分,以及副總經理林顯堂,涉嫌刑法190條等罪嫌部分,本署經過偵查終結,認為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偵查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10月1日月光排放毒水,檢方扣查日月光行政副總的公務手機和私人電話,和相關業務人的電郵和簡訊,進行比對,加上辨公室監視器,顯示10月1日當天,無人進出林顯堂辦公室,認定林顯堂和董事長張虔生,事前不知情,因此起訴廠務處長以及工程師。

黃元冠:「被告蘇炳碩等日月光公司員工,在執行相關業務的時候,僅心繫公司的利益,未能承擔渠等,所肩負的相關環保責任。」

另外,被指偷埋暗管海放案件,檢察官進行現場採樣,檢驗結果均符合放流水標準,沒有證據論定放流毒物,至於暗管屬市政府監督權限,因此沒有起訴,即便張虔生沒法法律責任,但是檢察官認為,張虔生應負道德責任。黃元冠:「張虔生部分刑事責任,雖然無法予以起訴追究,但其是否應該承擔相關的,行政社會及道德責任,事宜由行政機關及,我們社會輿論與以評價。」

汙水案爆發後,股價從29.75元一路下跌,16日股價更收在25.75元,董座親上火線滅火,隔天17日,中午不到就攻上漲停板,收在27.55元,但3日,股價似乎受到全案終結影響,開盤一路小跌,收盤價落在27.1元,股價隨案情波動,如今汙水案轉到高雄地院偵辦,停工也未提前解除,日月光恐怕仍有一段苦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13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