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箱的旅程」 直擊機場行李處理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2 22:19

出國旅行搭飛機,您是不是也經常覺得,手續很繁瑣呢,加上全球反恐,行李安檢過程也愈來愈長,往往讓人視搭飛機為畏途,現在英國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生物辨別系統,不需要登機證,只要透過視網膜或是指紋,就能登機,節省等待時間,而作為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倫敦希斯洛機場,一年要處理5千3百萬件行李,如何快速有效率讓行李準時上飛機,帶您到幕後直擊。

搭飛機出國,不管是哪裡,都得提前兩到三個小時,提著大包小包排隊報到,從運送行李到機場安檢,大排長龍是免不了的,有人等到地老天荒,大嘆浪費生命,但未來,這一切可能會改變。

CNN記者:「在倫敦蓋維克機場,官方正在測試一種程式,他們只要掃瞄乘客的視網膜,就可以取代登機證。」

聽起來很科技,利用生物鑑定系統,像是指紋或是眼球,就可以辨識身分,這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行李Check-in也有新方式。CNN記者:「他們利用感應系統和置物箱,來確認沒有人偷渡東西到安檢區,行李螢幕會自動搞定一切。」

聰明CHECK-IN法,省時又節約人力,不過目前還只是構想而已,您想過你的行李被送進輸送帶之後,會被如何處理嗎,這裡是英國希斯洛機場的T5的行李運送處,一天就得處理超過一萬兩千件行李。

這個輸送帶超過30英哩,想像自己是一件行李,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你得通過層關卡,最後才能就定位,抵達飛機的貨艙,這裡一年得處理

5千300萬件大大小小的行李,一切都已經自動化,需要人力的地方很少,不過在反恐和安全中間,實在很難取得平衡,尤其是入境美國,大家都有經驗海關超級慢,但現在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也開始實施快速通關制度。

CNN記者布萊恩陶德:「如過我從境外入境美國,透過這個『全球入境計畫』,只要掃瞄我的護照,同時拍下照片,然後驗證指紋,在對著機器回答幾個問題,然後取出行李就可以出關,整個過程只要花幾分鐘。」

目前已經有好幾個機場,已經加入這個計劃,時間就是金錢,設計一套快速便利又安全的機制,恐怕是所有空中通勤族的共同心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40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