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萬枚LED璀璨 照亮大蘋果夜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1 21:39

全球各地陸續倒數迎接2014到來,紐約市延續107年傳統,百萬人擠進時報廣場,看著水晶球緩緩落下,最後在民眾親手寫的新年願望彩紙中,跨入新的一年,每年讓人驚豔的澳洲倒數,今年適逢雪梨歌劇院落成40周年,動用了七千公斤煙火,12分鐘燒掉新台幣1億6千萬,更勝一籌的是中東杜拜,在哈里發塔總計50萬發煙火噴射,規模全球最大,刷新金氏紀錄。

由3萬多枚LED燈所組成的水晶球,在紐約2013年最後的60秒時,開始緩緩下降。紐約倒數:「10、9、8、7、6、5、4、3、2、1,新年快樂!」

時報廣場的水晶球倒數,是紐約自1907年以來就有的迎新傳統。紐約民眾:「我姑姑說我瘋了,她從來沒來時報廣場倒數,但我來過一次,安啦!」

人擠人真的是免不了,既然抱著一定要來的決心,卡位好重要,根據時報廣場官網表示,最好的位置就在百老匯大道43街到50街這一段,以及沿著第七大道,從43街到59街,都是最棒的位置,佔個好位置,已經成為每年歲末年終的全人類運動。

欣賞泰晤士河畔的煙火,哪個地方視野最好,倫敦人推薦攝政公園北邊的櫻草花丘,而到杜拜看煙火,絕佳地點則是杜拜塔公園,以及杜拜河畔高爾夫球俱樂部,當然怕擠的人,大可以翹著二郎腿,在電視機前面好好欣賞,而且,世界有24個時區,倒數煙火秀每小時都有得看。

智利遊客:「好美好美!我好激動啊!」

而這1314跨年秀,當然是從澳洲雪梨揭開序幕。雪梨跨年倒數:「3、2、1,新年快樂!」

雪梨煙火秀照例都在港灣舉行,今年剛好是雪梨歌劇院落成40周年,所以這場煙火秀連續3場接力,施放總共7000公斤煙火,12分鐘花掉540萬美金,合台幣1億6千萬。大陸遊客:「今晚有人告訴我,這是世界最大煙火秀,而且澳洲開先鋒。」

這位遊客的資訊恐怕有錯喔,雖然雪梨不用搶,都有頭香可以插,但是要比「最大」這件事,卻還是比不上出產石油的杜拜,身為當前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這場煙火秀,雖然長度比不上澳洲,但煙火數目多達50萬發,成功刷新了金氏紀錄。

德國狂歡民眾:「我希望順利畢業!我希望找到真愛!我希望生活快樂又滿足!」

這位德國女孩新年願望真不少,而在紐約的時報廣場上,當2014年正式來到,按照慣例,上空會灑落一公噸的花紙,花紙上面都是由民眾所寫上的新年願望,而您又替自己許下了什麼新年願望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