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辦公室曝光 網傳「相片密碼」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1 14:22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日前自己排隊買包子,大秀親民作風之後,昨天又引發新的話題,他發表元旦賀詞,一改歷來嚴肅的方式,選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發表談話,破天荒第一次讓大陸民眾有機會見到領導人辦公室長什麼樣子;不過這樣的親民形象可不是誰都學得來,河南一名市委書記,日前搭地鐵巧遇記者,結果新聞播出後沒人感動,還被批評根本是作秀。

破天荒第一次,大陸民眾終於看到了中南海最核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辦公桌長什麼樣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福,祝福老人們健康。」

難得一見的畫面,有大陸網友立刻解讀出「相片密碼」,6張相框,前面4張是全家福,以及包括與母親、太太彭麗媛、女兒合照,最後2張是與解放軍官兵用餐,還有自己踢足球,網友認為,照片擺放位置按照上為尊、左為尊的概念,習近平把父母、家人放在第一,個人興趣則是最後。

而習近平的作風,顯然感染到屬下的官員。大陸鄭州電視台新聞旁白:「(記者)忽然發現在自助售票機前買票的一位男士,非常孰悉,仔細一看,正是市委書記吳天君。」

大陸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不會建設這麼順利。」

河南鄭州市委書記第一次試著自己搭地鐵,竟然剛好巧遇記者,不過這樣的親民作風顯然沒有感動到民眾。大陸新聞媒體:「偶遇市委書記的新聞發出的第2天就遭受了質疑,有人就說了真的是偶遇嗎?你確定他不是安排的嗎?」

同樣是親民作風,國家主席與市委書記引起的反應天差地別,這樣的巧合與時機,看來大陸民眾不打算全盤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9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