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對準俄羅斯!冬奧倒數 再「死亡爆炸」


發佈時間:2013/12/30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8

索契冬奧2月7日就要開幕了,但近2個月來,伊斯蘭激進派屢屢在俄國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中發動攻擊,29日俄國南部伏爾加格勒市車站大廳就被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造成16人死亡,另外37人受傷,俄國政府說,幸虧他們及早發現,炸彈客才沒有到月台候車區引爆,否則定將造成更多死傷。

救難隊員匆匆跑向俄國伏爾加格勒市的車站,29日日正當中,火車站大門口竟發生恐怖攻擊,橘紅色火光威力相當於10公斤黃色炸藥,2個樓層遭到波及。目擊民眾:「我眼見那巨大的入口大門被徹底毀掉,逃出來的人,頭髮和身體都著火了。」

目擊民眾:「我和孩子在離爆炸點不遠的地方,我看到爆炸,碎玻璃四處飛,我把孩子壓在地上,用我的身體護著孩子,我聽到尖叫聲,我的外套滿是鮮血!」

當時現場有200、300人,至少16人死亡,另外37人受傷倒地,重傷的8人內包含一名9歲女童,死傷近3年來最慘,印著「迎接2014年」字樣的紅布條,標誌著災難就發生在俄國人最期待的跨年之前。

俄國調查委員會發言人馬金:「爆炸是自殺炸彈客做的,她要通過金屬探測器時,看到一名警察,她一緊張,就啟動炸彈。」

26歲的達吉斯坦自殺炸彈客黑寡婦亞斯娜諾娃,涉嫌重大,2012年6月來遭通緝的她,頭顱落在案發現場。

ABC記者威廉斯:「她先後嫁給2個伊斯蘭暴動份子,2人都被殺,她自己就成為自殺炸彈客了,我們無法斷定那是真是假,但是這符合『黑寡婦』模式。」

俄國多家媒體都報導,案發現場找到男性斷手,還緊抓著爆裂物,這男子很可能也是犯人,調查開始不到一天,都還沒有定論,同個城市,交通尖峰時刻,又有無軌電車遭引爆,奪走10條人命,連同在27日造成3死的汽車爆炸案,以及2個月前由「黑寡婦」發動的公車爆炸案來看,車臣叛軍領袖烏馬羅夫,數月前喊話的效應發酵了,烏馬羅夫先前在線上公布影片,要支持者發動民間攻擊,這個俄國頭號通緝犯主謀策畫的攻擊還包含,2010年莫斯科地鐵爆炸案,2009年從莫斯科開往聖彼得堡的列車爆炸案。

莫斯科國立大學資深講師桑柏達:「這創造了一種真正恐怖的氛圍,每一個、任何一個搭大眾交通運輸的公民,都可能被牽連影響,那可是多數的人口啊。」

近2個月內的3起攻擊,都發生在伏爾加格勒市,這裡與伊斯蘭激進份子大本營高加索區為鄰,位在莫斯科南部900公里,離6個星期後即將舉辦冬奧的索契更不到700公里。

前CIA幹員貝爾:「我想如果奧運時我們沒看到(攻擊),那我會非常意外。」

俄國總統普欽曾發下豪語,史上最安全的奧運會就在索契,恐怖份子就衝著他來,要讓各國選手看普欽笑話。俄國總統普欽(2013.10):「某些政治勢力利用伊斯蘭中激進的份子,而且不是典型的俄國伊斯蘭份子,來削弱我國勢力,在俄國的國土裡製造可從國外控管的衝突。」

普欽過去被問到俄羅斯政府對車臣自治共和國的態度,是否更激化人民運動時,普欽還當眾告訴法國記者,「如果你想成為伊斯蘭基本教義派進行割禮,來莫斯科,我幫你介紹專家」,但俄國分析家認為,類似的強勢語言無法止戰,唯有俄國中央解決穆斯林的經濟問題,衝突才能解套。

莫斯科國立大學資深講師桑柏達:「我想,最能在車臣實行的方法呢,就是大量的聯邦支援,重新活絡當地經濟,將雇用機會找回來,和當地溫和的伊斯蘭、清真寺等機構合作。」

奧運廣告:「那就是粉絲們想看到的。」

為了辦好索契冬奧,普欽近日接連特赦了政敵前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野貓的兩名成員,但連續恐怖炸彈攻擊,讓冬奧維安面臨更大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2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