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定了」 王品6品牌套餐貴10-50元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3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年開始,到連鎖餐廳用餐,又要變貴了!餐飲龍頭王品宣布,旗下最受歡迎的包括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夏慕尼、聚,以及石二鍋等6大品牌,從明年1月31日開始,也就是大年初一,所有套餐都要漲價,平均漲10元到50元不等,漲幅最多1成,最主要因為牛肉價格5年來漲了2倍,加上油電雙漲,成本壓力飆升,才會6個品牌一起調漲,但其實餐飲集團品牌定位,確實會影響售價,有民眾發現,百貨公司裡頭的高檔燒肉店,同樣點豬肉和雞肉,價格卻比同集團其他餐廳貴了3到4成,業者強調因為餐廳開在百貨公司裡面,定位高級,氣氛和服務都比較講究,餐點售價自然更高貴。

王品員工:「原餐牛排七分熟。」

端出招牌菜,還有各式沙拉和甜點飲料,想大快朵頤這樣的套餐組合,2014年1月31日開始,得花更多錢,王品宣布,旗下最賺錢的包括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夏慕尼、聚和石二鍋,6個品牌,全台共173家店,大年初一開始套餐漲價10到50元,平均漲幅2到10成,每年上千萬人上門用餐都要多帶點錢,其中王品套餐一口氣漲50元,西堤陶板屋漲19元,鐵板燒夏慕尼漲50元,就連平價的石二鍋也要多付20元,王品首度大規模漲價,實在因為食材飆太兇,撐不住。

王品公關副理朱書霆:「2009年以來,肉類成本已經增加1.2到2.1倍。」

主打的牛肉,5年來漲幅高達2倍,成本增加1成,加上油電雙漲也多了1個百分點,還有員工調薪1.5到4.5成,讓成本壓力越來越大,才不得不漲價,但就算到沒漲價的餐廳,點餐還是要注意,走進百貨公司裡的高檔燒肉店,點了豬肉、雞肉,卻發現價格比同集團的其他燒肉店貴了些。

店員:「我們這家店價格比較貴。」民眾:「吃雞肉和豬肉,去別的地方比較划算?」店員:「對。」

店員也坦承確實有價差,比一比,高檔餐廳豬五花一盤200元,而旗下其他餐廳只賣130,足足貴了70元,即使份量不同,換算每公克價格,還是貴了3成,另外雞腿肉一盤也得多付100元,等於每公克肉貴了4成5,為什麼同樣餐點會有價差,業者澄清因為開在百貨裡的餐廳定位比較高,餐點價格自然高貴一些,就算同一集團,食材和服務也會根據餐廳定位有所差別,換句話說,消費者上門點餐,真正貴的不見得是食材本身,吃氣氛才是最花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763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