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緗緗病了仍摻鹽! 伯母惡性重大殺人起訴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鹽奶粉案,檢方認定女嬰緗緗的鄒姓伯母故意在奶粉中摻鹽害死人,依殺人罪起訴,最重可以處死刑。起訴書指出,全案起因妯娌不合,伯母分3階段進行報復,一開始先偷藏緗緗媽的信件,接著又趁對方懷孕時,在床板上釘釘子,最後才分4次在奶粉中加鹽,最誇張的是,明明緗緗都生病了,她還繼續摻鹽,連說是懺悔的遺書內容都是造假,檢察官痛批伯母惡性重大。

奶粉中有鹽,檢方認定是伯母一人下手,依殺人罪將她起訴。北檢襄閱黃謀信:「4次將含有高鈉的食鹽掺入被害人所食用的奶粉當中,承辦檢察官因此認定被告是基於殺人犯意而為。」

9月份開始,她趁女嬰爸媽出門送彌月蛋糕時,第一次在奶粉中加海鹽,就加了一巴掌這麼多的量,隔天女嬰發燒,10月初又以同樣手法犯案,第3次加鹽的時候,緗緗已經很虛弱,後來又得知自己的兒女被緗緗的母親罵,伯母這次加精鹽,一次放了30克,緗緗當天送醫急救。

伯母委任律師周武榮:「都住院了,你為什麼還放鹽?她說,我以為她只是小感冒而已。」

害緗緗是因為恨她的母親,導火線在於發現大人以及小孩衣服上有破洞,互相懷疑猜忌,之後看公婆對緗緗媽好,非常嫉妒,又無法讓他們搬家,伯母聽信民間習俗,詛咒對方流產。

TVBS記者吳奕慧:「大伯母趁緗緗媽不在家的時候,進到她的房間,就在她的床板上面釘5公分的釘子,會這麼做是因為民間習俗認為會讓孕婦動了胎氣。」

這些方法都無效,才會想在奶粉中加鹽,檢方認為實在殘忍,更懷疑伯母懺悔寫遺書的真實性,第一次偵訊時,伯母矢口否認,怎麼後來出現了遺書,還3度意圖輕生,更說自己有胃癌,時間點也太剛好。伯母委任律師周武榮:「這份文件一定是在第一次偵查以後,收押前所處理的。」

強調並非收押後想打悲情牌,獲得檢方同情,伯母被依殺人重罪起訴,最重可處死刑,為自己報復行為負起責任,但更難的是如何面對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人#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2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