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作成本太高 台灣沒人要拍古裝劇


發佈時間:2011/04/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台灣偶像劇跟鄉土劇掛帥,佔據電視台黃金時段,再不然就是外來的日韓劇或港劇,台灣自製的古裝劇從早期的興盛到現在的凋零,大場面的古裝連續劇,因為成本高,拍攝難度也高,已經漸漸被淘汰,倒是現在影視工業起飛的大陸,因為地大物博,又有片場,加上官方力挺,不管是電視或電影,大場面加上精緻歷史考究,國內製作人就坦言再過幾年,台灣戲劇王國的地位,恐怕受到動搖。

電視劇「神鵰俠侶」:「躍馬江湖道。」

20幾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神鵰俠侶。電視劇「神鵰俠侶」:「過兒。」

捧紅潘迎紫,乘勝追擊的還有一代女皇。電視劇「一代女皇」:「峨嵋聳參天。」

過去這些古裝連續劇,都是電視台命脈,雖然大多在攝影棚內拍攝,假到不行的道具,或是連飛天都看得到鋼絲的橋段,還是吸引一堆死忠觀眾,曾幾何時這些創造高收視率的古裝劇,現在台灣幾乎沒人拍,反而是對岸越來越火熱。陸劇「茶館」這當官闊,百姓窮。」

場面大、道具講究,一集製作費動輒5百萬,在大陸專門演皇帝的陳寶國不諱言,拍歷史古裝劇,大陸的優勢強多了。大陸演員陳寶國:「但是重大的歷史事件,歷史上的重要的人物,我們設計到的,盡可能要真實。」

電視劇「飛龍在天」:「親像飛龍飛上天。」

十年前飛龍在天,捧紅了黃維德、江宏恩、賈靜雯,製作過很多古裝劇的製作人阿姑就坦言,現在國內已經沒人要拍古裝劇了。戲劇製作人李朝永:「一套衣服(古裝)是1、2萬,2、3萬,一件衣服要給替身的,要2套到3套。」

的確,頭套衣服、道劇場面都是成本,加上場地限制,像中影文化城那樣的場景,已經沒辦法滿足觀眾,跟對岸比起來,製作費少,幾乎沒片場,無法實景拍攝,最主要是官方資助少的可憐,要拿什麼跟人競爭,台灣戲劇王國的地位已經動搖。電視劇「包青天」:「王朝馬漢,在,即刻通令張貼告示。」

這些你我熟悉的古裝劇,不是只能留在回憶裡,就是等哪天被電視台,拿出來重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0566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