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貼近力克!誰說超越極限 凡人難及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22

演講家力克.胡哲(10歲):「房間裡有一個玩具箱,我要拿東西,但是我拿不到,因為我沒有手腳。」

演講家力克.胡哲:「我很怕跟其他小朋友相處,因為他們會不停問我『出了什麼事』,我只會答『我不知道』,當人們告訴我,力克,你不夠好,我可以告訴你,曾經有很多人嘲笑我,在我六歲上學的第一天。」

31歲的力克說,沒有手沒有腳,於是也就沒有恐懼,全球5%的人聽過他的演講,擁抱過他的人不計其數,但不到20年前,他差點自殺。演講家力克.胡哲:「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去上學的第一天,一天內有12個人取笑我,我用手指算得很清楚。」

天生沒有手的力克胡哲,用兩根手指大小的腳趾,如螺旋槳般的划動,在台北的水底下,如他過去一樣,在水裡依舊帶著笑容,用自己的永不放棄,他影響的是無數有手有腳的人,連他自己都沒預料到,在水中的笑容可以給別人勇氣。

嘗試把牙刷固定在適當位置刷牙,嘗試用腳踩出洗髮精;其實他也能拿起手機打電話、用嘴開可樂罐,獨立來自嘗試,勇氣來自心態的改變,而分享這些勇氣,獲得更多,高中的第一次演講只有7分鐘,同學的反應卻改變了他的生命。

演講家力克.胡哲(2014):「在3分鐘內,半數女學生都哭了,在正中間的一個女孩子,更是泣不成聲,每個人都看著她,她非常的尷尬,她舉起手來說,很抱歉力克打斷了你,我可以上前,給你一個擁抱嗎?」

他發現演說家正是他能做的工作,因為他的鼓勵,聽眾很容易忘記,他依舊是一位,想坐上沙發這麼簡單的事,需要花上11秒時間的人,越是缺乏,越該勇敢,2013年2月,他的孩子誕生,一張照片瞬間百萬人點讚,如果他20年前真的放棄,一切如今的美夢都不會發生。

演講家力克.胡哲:「看看我美麗的兒子啊!」

在全世界飛行,只是說自己的故事,讓自己勇敢,就能分享勇氣,而亞洲巡迴的終點站選在台灣,這個最早鼓勵他出書的國家。演講家力克.胡哲:「你好!我愛台灣!」

演講家力克.胡哲:「當我去到商家的時候,他們講說,你怎麼了,我都說,抽煙,抽煙的結果,她在車裡只看得到我的頭,然後我就這樣做了,她以為我的頭轉了360度,然後她就尖叫了。」

自娛娛人的幽默,是力克的特色,他說當人看見陌生的事物,總會遲疑害怕或用冷漠掩飾,他選擇激發別人的微笑,來迎接自己。演講家力克.胡哲:「特別是小朋友,當他們看到我時不知道該怎麼辦,你知道嗎,就分享些有趣的事,若在很冷的天氣裡,我會說,天啊,好冷喔,我都感覺不到自己的手了,你知道大家就開始笑了,或者,人問你怎麼了,我說是抽煙啦,你知道他們覺得很好笑,這是演講者常用的所謂破冰。」

力克從小就學會,讓自己的身體充滿空氣,沒有四肢的軀幹就能浮起;就像充滿希望,生命就能向上,而所有看著他的人,臉上也浮現了同樣的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36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