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救人質談價金 刑事局教戰斡旋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楊清波 施學彰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00

張大公把妹妹救出來,歷經36天,每天他都在等綁匪電話,心情起伏,終於把人救出來,他也願意現身說法,但外界反而質疑,這起刑案跨好幾個國家,升高為外交事件,怎麼都是刑事局協助最多?家屬低調說,各界都有幫忙,人質救出來就好,最感謝的是斡旋過程中,警方傳授教戰守則。

張安薇平安回台,刑事局開記者會,警政高層一字排開,媒體陣仗之大,刑案橫跨好幾國,層級原本升高到外交事件,最後交給刑事局發言。刑事局局長林德華:「台、菲、馬三國警方全力合作,我們政府同心協力。」

專案小組總共20多人,最重要兩路人馬,一邊跟菲律賓反綁總隊開會協調,另一邊陪家屬張大公和歹徒斡旋。記者林彥汝:「菲律賓綁匪一開始是透過中間人喊價,喊出了1億5千萬台幣,最後降到1億元,而這時候張大公開始接洽,他說家裡很窮只有3萬披索,這時候歹徒也傻眼,說不行這樣太少了,BOSS會生氣,最後是用1千萬來喊價,贖金用7百萬元成交。」

11月15日案發,16日就接到歹徒電話,歹徒透過中間人開價1億5千萬台幣,中間人花一星期,殺價到1億,交給張大公自己單線接洽,只說,「現在只有3萬披索,不要拉倒」,歹徒還耍賴說,「不行,BOSS會生氣」,雙方才從1千萬開始喊價,最後以7百萬成交。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我們當然有各種心戰喊話或拖延戰術,在伊斯蘭教義裡,戰士只跟戰士打仗,戰士不殺手無寸鐵的女人。」

立委蔡正元說,他有支援,外交部協助申辦證件,府方也要求跨部會配合,真正破案關鍵還是,張大公按照警方傳授步驟斡旋,他先申請單線通話,才能隨時接聽歹徒來電,並且密錄對話,交給刑事局譯文,還說家裡沒錢,砍贖金,但也表達願意籌錢,拖延時間。

電話裡,用英文、夾雜中文、上海話,和妹妹交換訊息,平均2天1通電話,精神緊繃36天,心都懸在半空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48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