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難度!公仔變天燈 大同寶寶升空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年還沒到,週末卻會先有一場放天燈活動,而且放的還是第一次出現的大同寶寶天燈,其實這是企業為了95週年慶所舉辦的活動,看中大同寶寶從廣告主角慢慢變成企業代言人,45年來的高人氣,決定用他當天燈主角,還找來有超過50年經驗的天燈國寶師父跨刀製作,大同寶寶天燈的模樣還有製作過程搶先曝光。

紅白棉紙拼黏,有天燈王稱號的國寶老師胡民樹,製作天燈超過50年經驗,但這回手裡挑戰的是大同寶寶天燈。天燈師父胡民樹:「一般的天燈就是一個天燈,10分鐘就能做好,這一種有特殊造型,而且是拚湊的要一個、一個多小時一點。」

特別耗時,想做出可愛大同寶寶天燈,結構可是比傳統天燈費工許多,比起傳統天燈1面1片棉紙,大同寶寶天燈1面就要拆解成4到5片棉紙,光做一個天燈就要把棉紙從4片拆成22片。

企業公關室經理何明芳:「他(天燈)的紙張很薄,他的紙張大概是0.35公釐,必須要用(單色)套印的方式,他不能上輪轉機(印刷)。」

困難度高,關鍵就在棉紙特別薄,不能一次印多個顏色,讓當初先發想的全身版,還有半身版大同寶寶天燈,因為印製技術難克服而被放棄,直到這大頭版本,能用單色印刷拼接呈現才成功,不過從平面變立體,就怕大同寶寶失了真,還得再做立體版比較角度、線條。

TVBS記者吳亭儀:「還沒到平溪天燈節,民眾就有機會搶先放大同寶寶天燈,只是限量100名,而且只送不賣。」

週末晚間就會有平溪天燈,包含民眾還有員工同時施放,將會有千盞大同寶寶天燈升空。廣告片段:「國貨好。」

從廣告主角變企業代言人,不只公仔、貼圖,連企業95週年慶,也要用它延燒45年的親和力拚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大同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38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