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盛華碩專利官司 分析師:恐影響佈局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15:13

威盛槓上華碩,雙方都拉到最高層級,分析師認為,專利權官司要耗費的時間相當長,還有可能在官司期間,凍結專利使用,影響雙方未來佈局。

威盛總經理陳文琦(2013.12.20):「威盛正式對華碩和祥碩提出告訴,就是為了保護我們工程師,努力創造的智慧財產權。」

為了USB3.0專利權,威盛槓上華碩,雙方最高層都親上火線反擊,分析師認為,這場專利爭奪戰影響雙方未來佈局。

分析師林成蔭:「民事訴訟的話,有沒有機會達成和解,當然現在來看,包括像是陳文琦和施崇棠,兩者關係目前都是比較強硬的態度,畢竟事情和解,進行得會比訴訟來的快一點,只是說如何和解,第2個從這次動作看的出來,由於雙方背後都是屬於智慧型手機大廠,智慧型手機大廠已經競爭到白熱化現象。」

華碩在19日晚間發佈聲明稿,表示尊重智慧財產權,但不認同威盛所提出的41億元鉅額民事賠償,威盛則在19日記者會解釋,41億元是針對侵害專利,依法可以用倍數來計算,而整件事的起源,就在2007年威盛研發人員跳槽到華碩的子公司祥碩。

分析師林成蔭:「會不會產生比如說在研發的過程裡面,因為專利的影響,哪些專利不能採用,這次所影響的是USB3.0,對智慧型手機影響相對小一點,但是會不會有其他延伸效應,比如說人員凍結,這些都是我們後續去做觀察的。」

雙方目前僵持不下,未來發展,影響的是龐大股東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盛#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2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