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舖師」新法寶 辦桌菜變料理包夯!

記者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電影《總舖師》勾起大家對辦桌的美好回憶,但這門傳統行業生意逐漸萎縮,已經有10幾年經驗的總鋪師與太太用新觀點,將辦桌的「手路菜」以冷凍料理包的方式推出,一人份的辦桌菜包括佛跳牆、荀干封肉、三杯豬肚等11道,最便宜的59元就吃得到,搭配傳統辦桌生意,兩者相輔相成,生意好的時候一個月就可以下3、40萬的業績。

電影《總舖師》裡師傅大火快炒的節奏感,棚子裡熱滾滾的氛圍,勾起了記憶中暖暖的人情,現在桌上那引人垂涎的美味,一個人在家也可以吃得到喔!炸手工八寶丸,除了手工八寶丸要油炸比較麻煩之外,其餘的全部靠著蒸籠或微波,不一會兒就可以熱騰騰上桌。

冒著煙的是岡山藥膳羊肉,還有單人份的佛跳牆,辦桌時才吃得到的筍干封肉、赤肉羹,還有三杯豬肚,通通都有一人份料理包。總鋪師葉俊麟:「已經做了10幾年 ,學校畢業就開始做了。」

總鋪師太太徐維羚:「總鋪師要一堆人圍著才有辦法做菜,風雨太大,外面桌子,辦桌的桌子飛來飛去。」

曾經每月進帳200萬的辦桌市場萎縮,加上88風災差點被風吹走的恐怖經驗,總鋪師在太太的慫恿下,決定開拓手路菜的料理包市場,一人分的辦桌菜最便宜的只要59元,網路上就買得到。徐維羚:「網路也帶動我們的知名度。」

小份量的料理包真的很麻煩,但跟辦桌相輔相成,夫妻倆也闖出旺月30到40萬元的業績,用新方式傳承這門富含人情的辦桌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45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