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印童險成人球 移民署協助返國

記者 應佳臻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20

今年10月,新竹專勤隊查獲了逾期滯台的印尼籍外勞安雅,和她3歲的女兒娜娜,因為不忍心看到媽媽安雅遭到遣返,讓3歲的娜娜成為人球,因此派人幫忙申請各式文件,還爭取到慈善團體贊助機票,讓母女倆順利回國。

印尼外勞西雅vs.女兒娜娜:「沒關係,不要哭,媽媽在這裡,不要哭,媽媽抱抱。」

分別兩個月,印尼籍外勞西雅抱著最心愛的寶貝女兒,兩個人相擁而泣,西雅11年前來台,因為家裡需要錢,就逾期居留在台灣四處打零工,後來與一名同鄉男子結婚,生下女兒娜娜,丈夫隔年工作期滿回國,只留下西亞獨自照顧女兒。

今年10月,兩人被新竹縣專勤隊查獲,眼看西雅就要面臨遣返,才3歲的娜娜將成為人球,專勤隊員實在不忍心,輪流照顧娜娜,移民署還派員專案協助,申請各式文件。

新竹專勤隊隊長吳天順:「從醫院開始來著手辦理,取得出生證明之後,再到法院去公證,相關程序走完之後,她才可以順利跟她媽媽一起回到印尼。」

除了幫忙申請文件,還爭取到慈善團體提供機票。慈善團體人員vs.娜娜:「這次跟媽媽一起坐飛機回家好不好,這個,這是叔叔協助妳,跟媽媽不要分開,一起坐飛機回家去,謝謝。」

手牽手,兩個月來的朝夕相處,娜娜與專勤隊人員培養了深厚的情感,如今看到母女兩人可以順利回到印尼,也感到相當安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