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僚?銓敘部認捨命司機「逃」 家屬淚控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陳志忠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8 13:57

又是一樁「官僚墨守成規」嗎?去年1月,違規砂石車撞太魯閣號,當時台鐵駕駛蔡崇輝,捨命拉住煞車!犧牲自己,救了全車300人!雖然銓敘部有撫卹,但以遺體位置、認定蔡崇輝意圖逃跑,撫恤金差了一半,還要家屬舉證「沒逃生意圖」,等於「二度傷害」,家屬痛哭覺得國家在污辱人,銓敘部長今天說,這是幾十年制度,如果太嚴可以檢討,但現行司法就是判銓敘部勝訴。

火車頭被撞到破碎凹陷,去年1月太魯閣駕駛蔡崇輝捨命煞車,犧牲自己,保住全車300人性命,不過銓敘部以「蔡崇輝遺體大部份在駕駛艙和走道中間,左小腿在駕駛座」,認定一度意圖逃跑,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但撞擊後本來就會彈出,依照這標準,是不是非要「全部」遺體,都在駕駛艙才算冒險犯難?認定會不會太嚴、太官僚?

銓敘部長張哲琛:「沒有什麼官僚,事實上我們非常同情,幾10年訂的標準,大家覺得過嚴,我們就進一步檢討。」

台鐵駕駛蔡崇輝家屬:「請銓敘部還給我先生,應有的『榮譽』,說我們要的是那多幾%(撫恤金),對我來講,是一種污辱。」

家屬落淚、難過!說不是要錢,只是不要國家污辱先生的名譽,雖然銓敘部已經加發25%撫恤金和15年撫恤,但「冒險犯難」致死標準超嚴!必須要再三確認,這是高度可能致死的現場,還要確認有生命危險,仍奮不顧身搶救,而銓敘部要家屬找證人舉證超細,等同二度傷害。

記者:「有要家屬舉證他當時沒有逃生意圖?」張哲琛:「當然有、當然有。」記者:「對已喪失親人的人來說,會不會太殘忍?」張哲琛:「司法案件本來就這樣,一審法官判我們勝訴,我們以後就尊重司法程序。」

銓敘部強調,一切「照規定來」,台鐵人私下說,沒想到勇敢捨命救這麼多人,被社會肯定,卻被國家否定,怎麼不令人感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56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