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泰式拌海鮮 秘製醬汁「緊沾」花枝

記者 游皓婷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8 10:30

品嘗涼拌海鮮,最怕沾醬水分過多,吃的時候還得夾著花枝、蝦子,去沾盤底的醬,五星飯店主廚公布特製泰式沾醬,能夠讓花枝捲起的每一處花紋,均勻沾附醬汁,又帶點微辣口感,美味關鍵,是主廚醃製3個月的泰國大蒜。

滾水燙花枝,一捲出花紋,丟進冰水冰鎮,保留脆度,「酸辣拌海鮮」要做出正統泰國style,花枝捲起的每一道花紋,都必須吸附醬汁才夠味,研究泰國料理將近30年的阿明師,有辦法讓客人嘗到的每一口花枝、草蝦均勻吸附醬汁,不需要夾著海鮮去沾盤底的醬,阿明師首度公布獨家配方。五星飯店主廚阿明師:「如果沒有它(醃大蒜)的話,我的醬變得比較稀、比較水,拌進去的話,它比較濃稠。」

醃製3個月的大蒜近乎透明,切成細末,增加沾醬濃稠度,再放進檸檬汁、魚露、辣椒、新鮮大蒜,香菜只取香菜根,不放葉子。五星飯店主廚阿明師:「它(香菜根)的香氣真的很夠,葉子如果我們要打醬汁,葉子放進去,酸辣醬會變綠色。」

泰式酸辣醬大功告成,橘黃色刺激視覺,聞起來有辣嗆味,涼拌海鮮,沾醬扮演美味關鍵,萬一水分過多,味道也跟著變淡,主廚的小撇步,讓沒有味道的花枝干貝,一次擁有酸、甜、辣3種層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66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