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價郵票! 「飛燕版」一枚200萬首曝光

記者 應佳臻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60多年來兩岸首次聯合舉辦郵票展「海峽兩岸珍郵特展」16日在台北開幕,展品皆為兩岸郵政博物館館藏精華,內容包含珍郵、封片、郵集、史料及文物等,許多館藏都是世界僅有,相當難得一見。

這個是台灣最早的海關戳封,這個是國父在民國元年所留下的親筆簽名,兩岸的郵政博物館從12月16日到20日,首度聯合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展出包含郵票、封片、史料文物等的珍貴館藏。

中華郵政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上海版飛燕原票全張,是全台唯一一張全版原票,200枚郵票,保存完好,一枚郵票曾經拍出200萬元新台幣的高價,大陸方面提供的展品,還有中國郵票設計史上首位設計師,費拉爾的蟠龍郵票手繪稿,封片部分,除了有1875年時,台灣打狗海關時期的封戳,同時也是最早的台灣海關戳封,最受關注的還有國父孫中山先生,在民國元年國慶日親筆簽名的實寄封。

中華郵政博物館館長江慶星:「明年會再把珍郵移到北京的郵票博物館來辦理。」

這些館藏的珍貴之處,在於除了數量稀少之外,也是歷史的見證,有興趣的郵票迷,可以趁這次機會,將兩岸的館藏一次看個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115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