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溫暖水氣多 日本今冬降雪頻繁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6 22:01

日本在週末又降下大雪,全日本有5個觀測點今年冬天積雪已經突破100公分,而且今年的雪下得比往年快、也比往年多,專家分析,這和夏天氣溫升高,海水溫度一直到冬天都還降不下來有關,而且這個禮拜三東京估計會降下入冬後第一場雪,寫下過去8年東京最早下雪的紀錄。

這個週末北日本幾乎埋在雪裡頭,雪下起來,視線模糊;沒想到雪下完後,強風颳起積雪,城市煙霧瀰漫。日本記者:「青森市內因為吹雪,能見度變得很差,汽車就算點了車燈,不到距離很近的地方,都感覺不到車來了。」

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讓日本5個氣象觀測點積雪超過一公尺。日本記者:「在街道上有好幾個像這樣堆得老高的雪山,後面的道路標示,只要角度不對就會被雪山擋住,看也看不見。」

走在路上一不小心,可是會陷進積雪裡的。日本記者:「在那個地方有將近1公尺吧,可以看見巨大的冰柱,啊!好厲害!積雪也很深,到我的腰部附近,幾乎被雪埋了。」

不只北海道,包括青森、秋田、山形,週末全下起了比往年多上5倍的大雪。民眾:「好冷,像進到冰箱裡一樣,沒辦法啊,這是生在雪國的宿命,怪怪的,和過去不太一樣,下太多了,不需要雪了。」

雪大到讓人無奈,這樣的狀況其實持續了2、3年,以青森市來說,冬天平均積雪在668公分左右,但在7年前積雪一度降到只剩335公分,沒想到過去2年的積雪都超過的平均值。

專家說,這跟海水溫度上升有絕對關係。NHK氣象主播:「今年從夏天到秋天,因為氣溫一直很高,所以海水溫度降不下來,這樣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冬天。」

海水溫度降不下來,讓水蒸氣變成雪花,一片片飄下來,只不過冬天才剛開始,日本氣象廳警告這個冬天的降雪量恐怕少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