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搶救核電廠 福島壯士首度露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0 12:18

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依舊沒有解除,多達5萬公噸的高輻射污染水,阻礙了反應爐冷卻系統的恢復作業,東京電力正在研究如何處理這些污染水;而昨天也再一次公開,捨命搶救核電廠的員工照片,之前是穿著白色防護衣的英雄們,這次露出廬山真面目,一臉嚴肅地開會。

這是福島核電廠壯士群,頭一回沒有防護衣的遮掩,讓大家清楚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在核電危機爆發之初,東電曾經公布過福島核電廠壯士,在裡面工作的情況,暴露在高輻射危險中,穿著白色防護衣,壯士們在電塔間爬上爬下,沒有電,只能用手電筒檢查設備,相當的辛苦。

透過這回的露臉照,看得出來,這群捨命搶救核電的英雄們,神情依舊緊繃,因為核電廠危機,尚未解除。

這是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來襲的瞬間,東電員工用手機拍下這驚人的畫面,海嘯抵達岸邊時,激起了20公尺高的海浪,東電表示,從建築物殘留的水痕判斷,核一廠遭到14到15公尺高的海嘯襲擊,1到6號爐地面以上5公尺,無一倖免全部淹水,冷卻幫浦全被海嘯沖毀,進而引發這一回的核電廠危機。

面對眼前水位越升越高的高輻射污染水,嚴重阻礙恢復反應爐冷卻系統的作業,因此東電計畫要將至少5萬公噸的污染水,導引至廢棄物處理中心保存,防止污染水流入大海。日本核能委員會人員:「廢棄物集中處理中心,是否能夠保存大量的(污染)水,有沒有外漏疑慮等等問題,都相當的重要。」

為了導引污染水,必須在建築物周邊打洞接水管,但是東電遲遲無法行動,就是擔心挖洞會造成建築物內部輻射大量外洩,福島核電廠危機,短期內依舊難以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