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救300人 台鐵司機被判「逃生不及」

記者 陳志忠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5 14:04

如果這不叫冒險犯難,那什麼才叫冒險犯難?去年1月,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當時捨命拉住煞車,犧牲自己,保住車上300名乘客生命,事後入祀忠烈祠,但家屬申辦撫卹,卻被銓敘部認定,查不到他堅守崗位,緊握煞車的證據,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家屬痛批,根本是在汙辱人。

台鐵駕駛家屬:「左小腿是在駕駛艙發現的,難道這樣子不能證明嗎?但是他們卻要我再舉證,說有誰看到我先生放棄逃生?」

指著撞車後,幾乎被削平、全毀的車頭駕駛艙,家屬無法接受,駕駛蔡崇輝為了救車上300名乘客,堅守崗位,卻被認定,只是一般執行公務死亡,根本是汙辱死者,去年1月,台鐵太魯閣號,撞上違規闖平交道砂石車,砂石載車斗被推行300公尺遠,列車三截車廂出軌,車頭全毀,駕駛蔡崇輝因為緊拉著煞車,當場死亡,乘客僅25人受到輕重傷。

蔡崇輝捨己救人,牌位入忠烈祠,家屬申請撫恤,沒想到銓敘部認定,查無蔡崇輝放棄逃生,緊握把手的證據,判定他只是執行職務發生危險死亡,不符合最高撫恤的冒險犯難死亡。台鐵駕駛家屬:「我在(駕駛艙)要跑的話,應該是要轉過來嘛,轉過來先卡到先卡到右腳啊,怎麼左腳會斷掉!」

家屬不滿,銓敘部的認定,蔡崇輝遺體雖然掉在駕駛艙門口,但左小腿斷肢卡在駕駛座上,提行政訴訟也被駁回,氣得痛批,如果這不叫冒險犯難,什麼才叫冒險犯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2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