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袋地瓜860」 創世挨批變相加盟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2:55

為了幫助單親媽媽自力更生,人安創世基金會免費提供1組烤爐、3大袋地瓜,讓單親媽媽賣烤地瓜,卻遭一名單親媽媽指控,基金會的叫貨制度,跟「變相加盟」沒兩樣,一袋地瓜50台斤賣她860元,比傳統市場貴一倍,認為辛苦錢被剝削,其他「地瓜媽媽」認為,基金會賣地瓜採用「年均價」,可以減少季節價差帶來的虧損。

單親地瓜媽媽黃小姐:「要檢查瓜好了沒,因為一爐瓜通常要烤1個小時。」

單親媽媽賣烤地瓜,100、200度的高溫烤爐,讓黃小姐有錢養活自己跟3個小孩,這一套生財工具,是人安創世基金會提供的,但基金會遭到另一名周姓單親媽媽指控,變相加盟賺差價。周姓單親媽媽發現,菜市場的地瓜價格是基金會的一半,只要買了別家的地瓜,攤子會被沒收,「揪感心」變成好痛心,真的是這樣嗎?

比較50台斤地瓜價格,人安創世基金會採用「年均價」860元,另外收愛心捐60元,農產運銷公司今年1-11月批發均價,一台斤9.2元,50台斤地瓜成本「460元」,相差400元,就算加上運費也不到860元。工作人員:「(地瓜)都有挑過的。」

基金會主張為了確保品質,跟產銷班合作採購台農66號、57號地瓜,冬天、夏天地瓜價格差一半,才會採用年均價。人安創世基金會副主任張力文:「在夏天的時候,1袋地瓜(50台斤),大概在500、600元,他們賣的量卻非常非常的少,所以他們會覺得說,希望機構能夠穩定他們收入。」

社福團體幫助單親媽媽自力更生,賣烤地瓜,叫貨制度牽涉地瓜價格,意外讓地瓜媽媽的產銷制度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25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