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家衛「慢工細活」 「一代宗師」耗時10年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22:22

由導演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在金馬獎大放異彩,拿下6項大獎,其實這也是他第一次嘗試拍攝武俠片,光是蒐集資料以及選角、拍攝,就花費了10年時間,和王家衛合作過多片電影的演員梁朝偉就曾表示,和王導合作,每個鏡頭都要重複很多次,因為他是出名的「挑剔」,不過也因為如此,許多和王家衛合作的演員,包括張曼玉和章子怡都說,只要和他拍完一部戲,演技就能更上層樓。

電影「一代宗師」:「挑一個吧。」

導演王家衛:「要重現一個民國的武林,這個是一個很龐大的工程,在武打方面,你必須還原歷史的面貌,不能靠特技。」

為了重現「一代宗師」的背景,導演王家衛花費了10年的時間,鑽研各派武術,要求任何細節、任何動作,絕對到位。電影「一代宗師」:「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演員張震:「這麼多年下來,每個門派,從掌門開始,到第二代、第三代的傳人,之後傳給誰,他都知道,就,哇,真的很不一樣。」

演員梁朝偉:「作導演當然要這樣,難道不用作啊,當然要做很多資料蒐集啊,不然要怎麼拍啊。」

不只是演員嚴謹,導演更不能鬆懈,王家衛大膽嘗試武俠片,叫好叫座,囊括金馬獎6項大獎。

演員章子怡:「王家衛導演跟演員之間的關係,是一個高手過招的關係,所以跟他的合作,是一種挖掘人物靈魂的一個過程。」

在王家衛的雕塑下,包括張曼玉、章子怡和梁朝偉,演技、演藝都更上層樓,因為王家衛不只要求自己,更要求演員必須完完全全投入詮釋角色,最為人知的作品,從1994年的重慶森林到1997年的春光乍現,到2004年的2046。

電影「2046」:「愛情其實有時間性的,你以為會一拍即合,但結果往往似是而非。」

演員梁朝偉:「我覺得是超過我們平常的水平,所以我覺得各方面的水平都很高,尤其是當我第一次看完整部電影以後,感覺很開心,因為5年的心血沒有白費。」

沒錯,「一代宗師」花了10年,「2046」也花了5年,王家衛有他戲劇人的堅持,慢工出細活。王家衛:「我知道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一條路,但是願意走下去,因為這條路太吸引我了。」

電影這條路很辛苦,有人稱王家衛是「五年磨一劍」,一路走來,他靠著執著和堅持,獲獎無數,用獨樹一格的方式,演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家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64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