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汗產iPhone? 和碩4員工病逝惹議


發佈時間:2013/12/12 19:56

蘋果代工廠又傳出有4名員工因為工時過長,導致過勞死,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和碩科技在大陸的子公司昌碩科技,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和生活環境擁擠,造成員工身體不適,甚至還非法雇用15歲童工。針對這項說法,和碩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員工最多加班2小時,並且依規定給予1.66倍薪資,批評這則報導根本是牽強附會。

拉起布條抗議,上頭寫著「踐踏員工生命」,這裡是上海昌碩科技門口,而它的母公司就是台灣和碩科技,因為替蘋果手機代工受到關注,不過近來傳出和碩有4名員工相繼因為身體不適而過世,華爾街日報以今日要聞報導,iPhone工廠工人死亡,傳出是因為工時過長。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這個是牽強附會的說法,因為在講工時的時候,他是故意把出門到回家的交通工時,跟中間吃飯休息的(時間)都不扣掉,都算進去。」

和碩董事長親上火線滅火,否認血汗工廠的說法,對於報導指出,和碩其中一名死於肺炎的員工才只有15歲,疑似非法童工,董事長澄清,調查後這名員工是年滿16歲,但當初確實是拿假身分證前來應徵。

童子賢:「我們都會苦笑說,在中國大陸他們出來打工冒用身分證的,這不是我們廠商能夠管控,他們繳上來的證件我們只能做書面審,那面對面的時候,如果長得很像,你事實上是沒有能力對十幾萬人一個一個去查。」

和碩在大陸有近20萬名員工,董事長坦言,要如何妥善管理還有待努力,蘋果代工廠從鴻海到和碩,接連傳出員工相繼過世,也讓外媒相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97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