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奧成功! 日本2013年漢字「輪」中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8:00

日本漢字檢定協會公布了2013年日本的代表漢字,結果獲得最高票的漢字是「輪」,原來今年東京爭辦2020年奧運成功,奧運的漢字就是「五輪」,加上富士山進入世界遺產、日本足球隊踢進明年世界盃足球賽32強等等喜事,都讓日本人團結一致,所以象徵著圓圈的「輪」字高票中選。

京都清水寺人頭竄動,因為這裡即將宣布2013年的代表漢字,遊客屏氣凝神,只見清水寺住持森清範大筆一揮,日本甚至有電視台做起了實況直播。日本記者:「這不是車部嗎?是五輪的輪吧。」

一個車再一個侖,不多不少的15筆,這就是今年的漢字「輪」。日本記者:「今年的漢字是輪,日本全國團結成一個圓圈圈,到處發出歡喜聲音的意思。」

原來日本今年喜事連連,特別是這個瞬間。時任國際奧會主委羅格(2013.9.8):「東京。」

爭辦奧運成功,現場歡喜慶祝,也被日本人選為2013年最有印象的聲音,幾乎所有日本人都沉浸在東京奧運的期待裡。日本民眾:「希望小朋友可以從奧運找到人生目標的靈感,希望能連結到經濟發展。」

為了7年後的奧運,東京再度展開都市改造,光是未來7年,保守估計就能帶進至少150兆日圓的經濟效果。日本民眾:「倍字,喜歡的喜,希望明年可以歡樂兩次方。」

除了第一名的輪,今年還有歡樂的樂、加倍奉還的倍都入選年度漢字,揮別失落20年,日本的年度漢字票選飄散濃濃正向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漢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051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