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假的?山水米遭撤照 仍有8證可賣米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生產山水米的國內第三大糧商的「泉順公司」,被撤銷糧商登記證,不能再生產和加工販售包裝米,各大賣場33款包裝米也全數下架,並接受退貨,不過泉順董事長和子女等家族,總共擁有9張糧商證照,泉順被撤銷,其他8家通通可以買賣、倉儲及加工包裝米,甚至還可以把回收的包裝米轉讓給其他糧商,因此被批評是罰假的。

記者:「這都下光了?」超商店員:「對,下光了,沒有了。」

泉順被撤銷糧商登記證,33款包裝米全部下架,貨架上空空如也,來不及回收的,超商就堆在倉庫裡,不敢再拿出來賣。超商店員:「剩下這樣子。」

記者:「都沒有上班喔?」泉順公司員工:「對。」記者:「有沒有說停工到什麼時候?」泉順公司員工:「不知道。」

靠山水米搶下市佔第3名,佔有14%包裝米市場的泉順,頻頻以低價進口米混充台灣米,成了60年來首度被撤照的糧商,它讓消費者飽受劣質米之苦,員工擔心沒工作,已經簽定契作合約的上百位農民,更擔心交付的二期稻作收不到半數尾款。

契作農民:「錢才領一半,100多公頃,100多位農民,現在不曉得何去何從。」

泉順前2年連續違規高達18次,通通沒有受罰,這一次,農糧署因為採用9月18日實施的新法,也就是連續一年內違規遭罰4次,才撤銷了它的糧商登記證,但是工廠登記,與泉順門牌只差一號的山水米公司,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因為泉順董事加陳東朝家族,總共擁有9張糧商證照,泉順被撤銷,其他8家通通可以買賣、倉儲及加工包裝米,甚至還可以把回收的包裝米轉讓給其他糧商,因此被批評是罰假的,這也突顯了農糧署核發糧商證的草率與浮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70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