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罪變有! 10歲童偷鑽父母銷贓判拘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1:21

10歲女童偷東西,父母收贓也會被罰,台北市一名10歲女童經常到鄰居家玩,卻趁機偷走金飾、鑽戒等值錢物品,還拿回家跟父母親說是撿來的,女童雙親信以為真,拿去變賣,換取將近37萬的現金,事後被害人根據電梯監視器提告,法官認為,雖然女童未滿14歲,刑法不罰,但偷東西是事實,仍是有犯罪,父母不追問,也不把物品拿去警局,觸犯收受贓物罪,但考量父母已和鄰居和解,給予2人緩刑4年機會,全案定讞。

看到媒體來訪,女童父親二話不說騎車離開,只留下員工上班完成工作,對於官司,女童父親只覺得判得太重,其他不多談。女童父親:「我今天不想說,好不好。」

讓父母吃上官司的就是這起住宅竊盜案,去年10月,住在這個社區的蔡姓住戶發現家中的金飾、鑽石2個月來陸續不見,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小偷竟然是常來家裡玩的陳姓女童,當初這段翻找皮包有什麼值錢東西的畫面,成了定罪的關鍵證據。

一審法官認為,由於刑法規定未滿14歲觸犯法律不罰,因此女童沒有竊盜刑責,父母將值錢物品拿去變賣也沒有罪,但二審認為小孩年紀小不處罰,不過還是有竊盜事實,雙親沒將物品送到警局,還拿去換錢,收贓罪成立,不過雙方和解,宣告緩刑4年確定。被害人蔡小姐(2012.11):「就是我養狗,在洗狗,她會來幫忙。」

當初因為信任,女童經常可以在被害人家出入,沒想到家裡卻陸續掉東西,鄰居還很氣憤,女童父母沒責罵,反而買3C獎品當作獎勵,小孩年紀小不懂事,當第三隻手,家長可得多留意,自己不會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90

0.1437